注册

vivo X20评测:山雨欲来风满楼 居庸叠翠全面屏


来源:凤凰科技

00
居庸关,始于秦朝,是历代兵家必争之地。全面屏,始于9月,是余年手机厂商必备选项。在小米MIX2、iPhone X、夏普S2铺垫之后,国产全面屏隐隐展现山雨欲来风满楼之态势。
居庸关,始于秦朝,是历代兵家必争之地。全面屏,始于9月,是余年手机厂商必备选项。在小米MIX2、iPho [详细]

之前在创业圈有个词叫做「互联网+」,到了手机行业这里,或许会掀起一场“全面屏+”热潮。

山雨欲来风满楼居庸叠翠全面屏

凤凰科技程远

居庸关,始于秦朝,是历代兵家必争之地。全面屏,始于9月,是余年手机厂商必备选项。在小米MIX2、iPhone X、夏普S2铺垫之后,国产全面屏隐隐展现山雨欲来风满楼之态势。

9月21日晚,vivo在居庸关长城脚下,率先带来了旗下首款全面屏机型——X20。本期凰家评测就带大家来体验下,搭载全面屏的vivo X20是否依然能照亮你的美。

vivo X20

1、外观:全面屏颜值加分

在拆开包装拿起X20的第一刻,觉得好薄好轻呀,再看一眼背面,这不是纤薄版一加5嘛?具体数值上,vivo X20厚度7.2mm(但中框其实更锋薄),重量159g戴上套重量刚刚好。

机身轻薄

6英寸屏幕采用圆角设计,但圆角弧度不是很大。屏幕分辨率1080*2160(480dpi),材质为Super AMOLED。全面屏比例为18:9,跟小米MIX2一致,目前谷歌官方文档也鼓励开发者对更长屏幕比例进行适配。屏占比高达85.3%。左右宽度1.8mm、额头7.7mm下巴8.1mm,屏幕与机身尺寸比较和谐。

机身背面

超声波屏下指纹依然了无音信,vivo X20采用后置指纹(来自汇顶科技)+脸部识别组合套餐。3D弧面金属机身背部弧面过度非常顺手,甚至有点导致中框部分变得过窄。金属机身采用超细喷砂工艺,手感细腻又不易沾染指纹,U型注塑天线带也不是很显眼。

2、性能:660荣耀专属

vivo X20搭载高通骁龙660处理器,这也是vivo首款660机型,可能还是vivo目前性能最强的机型。大核最高主频2.2GHz,安兔兔跑分:117568,算是相当不错的成绩。

660没毛病

搭配4GB RAM,并对王者荣耀专属性能优化。在画面中超过4个英雄时,启动CPU加速提升团战流畅度。游戏内置悬浮键盘,可以一边打字一边观察游戏进程。

其实性能方面一直也不是vivo的卖点,之前XPlay系列会选用旗舰处理器,但今年仍没有835机型推出。所以vivo X20的出现,除了全面屏,在性能表现方面也上了一个台阶。

人机交互方面,vivo X20支持Face Wake面部识别。亮屏后可捕捉用户面部信息,实测速度非常不错。日常完全可以替代后置指纹解锁,弱光下也能够轻松解锁。看来全面屏支持面部识别,日后也会成为手机厂商的标配。

3、拍摄:逆光也照亮

vivo X20前置单摄(2400万像素、F2.0光圈),搭配补光灯继续照亮你的美。后置双摄(2400万像素/F1.8光圈+500万像素),两两组成一个双核像素,增大了每个像素的感光面积(1.28μm),有利于逆光、夜景环境下成片表现。 

后置双摄

配合骁龙660芯片上的ISP,vivo图像魔方技术能够提升逆光环境下人脸和背景亮度,避免出现脸部过暗或过曝的情况。 逆光拍照其实算是比较常见的光线环境,尤其是在黄昏旁晚或者落日海滩的时候。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vivo首次把横向双摄从前置移到后置。当然,有了XPlay 6竖排双摄的经验积累,vivo X20在人像虚化上的效果不会差。具体我们来看样张表现:

白天室外

前置自拍

色彩还原真实

逆光保留更多细节

认真工作的小伙伴乱入

逆光模式下拍摄主体有所加亮

弱光+大逆光环境下的自拍

夜拍灯光效果

后置双摄虚化效果

4、体验:可以这很vivo

主要的卖点介绍完了,最后从体验角度汇总一些小细节。

由于全面屏的应用,vivo X20正面没有任何实体按键,而是采用屏幕内置虚拟按键的方式。电池容量为3245mAh,MicroUSB快充数据接口。保留3.5mm耳机孔,包装内附赠耳机。Hi-Fi芯片使用AK4376A方案,自主研发Deepfield音效。

接口保守

软件层面,搭载基于Android操作系统的FunTouch OS 3.2。智能优化App打开更流畅,主被动分屏更加人性化。不过需要吐槽的是,vivo的UI还是太像iOS了。

总结:全面屏+

之前在创业圈有个词叫做「互联网+」,到了手机行业这里,或许会掀起一场“全面屏+”热潮。例如全面屏+vivo自拍、全面屏+金立续航、全面屏+麦芒运营商,未来看上去似乎很美好,全面屏+产品原本的竞争力或许会再度激发用户换机热情。

就拿vivo X20来说,频道里的Eva小姐姐就早早钦定了这款全面屏手机。非常有趣的是,她的上一部手机是vivo X9 Plus,钟意X20的原因除了全面屏,更重要的还是柔光自拍。所以「全面屏+」,我觉得这个可以有。

[责任编辑:梁程远 PT029]

责任编辑:梁程远 PT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