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访三星中国区总裁:Note 8预订超预期,靠它提振中国市场


来源:凤凰科技

三星电子大中华区总裁权桂贤今天接受凤凰科技采访时表示,三星Galaxy Note 8仅用了4天就完成了全部预售目标。他认为三星电子在中国区已经无路可退,希望通过Note 8来起死回生。

三星电子大中华区总裁权桂贤

凤凰科技讯(作者/刘正伟)9月22日消息,三星电子大中华区总裁权桂贤今天接受凤凰科技采访时表示,三星Galaxy Note 8仅用了4天就完成了全部预售目标,他希望用Note 8来提振中国市场。

国行三星Note 8于今年9月13日在北京正式发布,发布当天就开启了预售,正式开卖时间为9月29日。其64GB版售价6988元,128GB版则是7388元,256GB版为7988元。

权桂贤表示这次在新品发布的时候针对预售的用户提供一些特殊的实惠,如最高可获得价值3734元的大礼包等。权桂贤称因为预订量太大,预约时间又还没有结束,因此三星自己目前非常苦恼。“还接不接受他们预售呢?目前正在考虑这个事情,我现在准备到下周二的时候把决定做出来,并在三星电子官网公布。”对于具体的预订数量,权桂贤并没有具体透露,“可以明确说的是比当初预计的量要高。”

虽然三星依旧稳坐全球第一大手机厂商的宝座,但实际上其中国市场的份额下滑情况已经非常严峻。根据市场调研公司Counterpoint最新发布的数据报告显示,今年第二季度三星手机目前在国内的市场份额排在第六位,为3%,同比去年下跌4%,排在第五位的是苹果,为8.2%。

在权桂贤看来,三星手机在中国市场已经到了无路可退的边缘,提振中国区业务是他上任后的最重要的任务。“希望通过Note 8来提振中国区市场份额。”权桂贤表示。

权桂贤于今年5月份开始执掌三星电子大中华区,在来到中国之前,他负责的是东南亚等四个地区。据他介绍,2015、2016年三星手机全球市场出现了一定的负增长,只有他所负责的这四个地区是正增长,其秘诀就是本地化。来到中国之后,权桂贤每周都会走访两个分公司。

因此,在权桂贤接手大中华区业务之后,三星对中国区的架构进行了一定的调整,在7月16日的时候撤销了包括东北支社、华北支社等在内的七大支社,32个管辖区域。三星将其改编为22个分公司,进行精细化的管理,希望以此来提升办事效率,以应对中国市场的快速变化。

据他介绍,之前这7个支社的负责人都是韩国人,调整之后现在大部分都是中国人。三星把4000元以上价格段定义为高端市场,这是三星比较看中的,调整之后,这个价格段市场份额比他刚来的时候提升了3倍。

凤凰科技记者(左)与三星电子大中华区总裁权桂贤(右)

[责任编辑:白杨 PT017]

责任编辑:白杨 PT01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