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犹豫?写给想买Apple Watch Series 3的你


来源:威锋网

原标题:犹豫?写给想买Apple Watch Series 3的你   威锋网讯,Apple Wat

原标题:犹豫?写给想买Apple Watch Series 3的你

  威锋网讯,Apple Watch Series 3 今天正式上市,它最大的改进就是加入了蜂窝数据功能,那么如果你正在考虑购买 Apple Watch,又或者是想升级手中的 Apple Watch 的话,还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呢?又或者说有什么优缺点需要衡量?以下提到的这些问题,是你可能还没有详细了解的。


  S3芯片快快快

  一直以来,用户对 Apple Watch 的投诉之一是其速度:花费超过一分钟的时间来开机,打开应用程序又很慢,Siri 的响应也不太迅速。

  watchOS 的更新与苹果的 S2 芯片架构相结合,苹果在 Apple Watch Series 2 中改进了这一点,Series 2 比初代型号提高了 50%的速度,但即便如此,Series 2 还是有应用打开过慢或崩溃问题。

  watchOS 4 将进一步提高 Series 2 用户的速度,但肯定比不上 Series 3 系列的 S3 芯片。苹果最新款的智能手表是非常快的,苹果表示 Series 3 比 Series 2 快了 1.7 倍。尽管我们还没有足够的时间来上手 Series 3 系列手表并进行严格的测试,但可以大胆预测,它的速度是非常可观的。

  外媒 iMore 表示,Siri 有了 LTE 之后也能够响应更快,在界面滚动现在感觉像在 iPhone 上一样平滑。打开和使用应用程序也同样快速,心率测量也是如此。

  没有iPhone也能记录爬山数据

  虽然较旧版本的 Apple Watch 具有许多功能,例如可帮助你追踪健康状况和运动情况,但他们没有整合高度计,这一传感器可追踪你的海拔提升以及楼梯的爬升数据,并且已经成为 iPhone 近几年来的其中一种传感器。你可以在 Apple Watch 上获得这些数据,但必须随身携带 iPhone。

  从 Series 3 起,你就不需要再携带 iPhone了:无论是数据版还是非数据版都包含用于本地追踪的高度计。对于健身人群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补充,并让 Apple Watch 变得更加独立了。

  数据版拥有更多储存

  此前,Apple Watch 内置的机身储存空间最多只有 8GB,但数据版 Series 3 的储存容量翻了一倍,无论是铝合金版,还是陶瓷版,都提供了 16GB 的储存。

  苹果公司并没有明确告知这一改变的原因,但新的手表可能需要额外的音乐串流空间,或需要更多空间来留给独立的应用程序。无论如何,对于计划购买数据版 Series 3 型号的用户来说,这是一个福音。

  不能国际漫游

  数据版的 Apple Watch Series 3 在大多数方面都是功能齐全的:数据功能的加入并没有限制手表的功能。使用情况主要和你使用的应用程序和整体电池续航有关。

  但数据功能本身,却可能会有一些限制。这主要是由于空间限制所造成的:与 iPhone 不同,Apple Watch 内部没有足够的空间来添加所有必需的频段,以使得手表与世界各地的网络兼容。相反,苹果首发时推出了 6 种不同频段的苹果手表(每款尺寸为 3 种),每种涵盖 1-6 个国家。

  因此,苹果目前正在禁止 Series 3 手表的国际漫游。但你仍然可以使用 iPhone 的漫游功能来使用您的手表,但你不能将 iPhone 留在酒店房间,也不能在外国通过手机给你的手表打电话。

  目前尚不清楚这一点是否与欧盟对漫游限制计划的判决相关。

  从一个国家转移到另一个国家呢?理论上说,如果你的 Apple Watch Series 3 支持另一个国家 iPhone 运营商的(比如说从美国到加拿大)LTE 频段,你应该可以这么做。但目前无法 100%确认。

  运营商要一致


  数据版 Apple Watch Series 3 首发只支持 10 个国家地区的 17 个运营商。如果首发地区没有你所在的地方,那么你就暂时无缘数据版的 Apple Watch 了。而我们上面已经提到,理论上你可以购买与你的运营商频段支持相同的 Apple Watch,但我们不推荐这样做。

  那么在兼容网络上切换运营商呢?你能弹出一张 SIM 卡吗?答案是肯定的,你可以随意切换运营商,但不能通过物理 SIM 卡实现。相反,这与苹果在 iPad 上嵌入的 Apple SIM 类似。你可以随时从你所在地区的任何可用运营商添加或取消服务,但都通过 Watch 应用程序完成,不需塑物理 SIM 卡。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无论你选择什么运营商,Apple Watch 的运营商还必须与你的 iPhone 相连的运营商一致。例如,你无法在 AT&T 网络的 iPhone 上使用 T-Mobile 的 Apple Watch。这是因为运营商实际上并不提供 Apple Watch 的数据计划,相反,他们提供的是将 Apple Watch Series 3 连接到现有 iPhone 计划的“附加”选项。

  根据苹果官网公布的频段支持信息,要想在中国使用蜂窝版 Apple Watch 还是需要购买国行版,目前对于国内运营商的支持还不齐全,只有部分地区的中国联通用户才能够连接上网络。

  中国联通近日公布了苹果 Apple Watch 蜂窝数据版的资费信息,对于首批拿到的用户,经过中国联通实名认证之后就能够完成入网。资费方面,在 2018 年底之前入网均可免费体验,从 2019 年一月份开始,中国联通将为 Apple Watch 收取每月 10 元的功能费,一年 120 元。

  不是Qi标准

  虽然你可能已经看到 Apple Watch Series 3 在苹果即将推出的 AirPower 充电枕上出现,但 Series 3 是不支持 Qi 标准的,而 iPhone 8、iPhone 8 Plus 和 iPhone X 是苹果公司支持 Qi 的设备。相反,除了现有的磁性充电接口之外,由于还有一些尚未公开的技术,Apple Watch Series 3 也是能够支持 AirPower 的,但它支持 AirPower 的原因并不是 Qi 标准。

  仍然不支持安卓

  数据版 Apple Watch Series 3 可能拥有 LTE 天线,但这并不意味着你可以将其用作独立的设备:你仍然需要一部 iPhone 来设置你的 Apple Watch,并且需要连接到该 iPhone 的蜂窝计划才能发挥作用。对不起,安卓粉丝:如果你想使用 Apple Watch,你还是需要一部 iPhone。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