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菜鸟在全球启用20个“绿仓” 双11将发出绿色包裹


来源:凤凰科技

双11临近,菜鸟网络副总裁史苗宣布,菜鸟即将与合作伙伴、商家一起,在全球启用20个“绿仓”。

凤凰科技讯 9月22日消息,双11临近,菜鸟网络副总裁史苗宣布,菜鸟即将与合作伙伴、商家一起,在全球启用20个“绿仓”。这些绿色仓库使用的都是免胶带的快递箱和100%可降解的快递袋。

据国家邮政局发布的《中国快递领域绿色包装发展现状及趋势报告》显示,早在2015年,全国快递业耗费的包装箱约就达99.22亿个,使用的胶带总长度可以绕地球赤道425圈。而快递行业每年使用不可自然降解的塑料袋、胶带,排放的二氧化碳可达2000万到3000万吨。

从2016年开始,菜鸟联合全球32家物流合作伙伴开始了绿色物流的探索。2017双11是绿色物流的首次集中行动。

除了开放一系列全球绿仓,菜鸟在双11期间还将在重点城市的菜鸟驿站全面启动纸箱回收。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地,以及高校的菜鸟驿站,消费者在收件拆包后,可以将纸箱留在驿站,为环保贡献力量。菜鸟将联合纸箱企业,对纸箱进行循环利用,再次制成包装箱用于快递行业。

在原纸价格一年疯长7成的背景下,菜鸟推动快递纸箱回收再利用,将给行业带来大量的商业资源节省。

史苗透露,菜鸟还将通过数据算法能力,把消费者购买绿色包裹的行为与支付宝的蚂蚁森林连通,让人人都可以为物流环保出一份力。同时菜鸟也承诺将在西北地区绿化一片沙漠化的土地。这片双11绿色包裹专属的生态林预计首期植树至少10万棵。

史苗表示,20个“绿仓”、数千个绿色驿站、10万棵绿树加入双11,这仅仅是绿色物流的开始。菜鸟希望以双11为场景,推动绿色物流在政府部门、物流行业、商家和消费者中间获得踊跃响应。

[责任编辑:白杨 PT017]

责任编辑:白杨 PT01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