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米6新功能曝光 人脸识别终于来了


来源:手机中国

如果说人脸识别功能以前被奉为黑科技,那么现在它已经开始普及,离用户越来越近。

原标题:小米6新功能曝光人脸识别坚决不能落下

【手机中国新闻】如果说人脸识别功能以前被奉为黑科技,那么现在它已经开始普及,离用户越来越近。目前来说,支持人脸识别的国产新机有小米Note 3,而它即将迎来新伙伴。日前小米宣布,小米6上的MIUI体验版已支持小米Note 3同款人脸识别功能,这无疑是广大小米6用户的福音了。

小米6新功能曝光人脸识别坚决不能落下

不过小米也提醒,人脸识别的安全性要低于图案数字密码,手机可能会被容貌相近的人解锁。另外,人脸解锁需要保证五官清晰可见,避免戴帽子、墨镜、口罩等,并保证光线充足、避免阳光直射,才能提高录入成功率。

小米6新功能曝光人脸识别坚决不能落下

其实自从iPhone X发布之后,人脸识别就被大家玩坏了。某宝上甚至还出现了不少“人脸面罩”类商品,其目的就是为防止用户在睡着时,被别人扫描面部解锁手机。而由此也不难看出,在部分用户心里,人脸识别虽然是一项黑科技,但安全性不高。所以,如何提高人脸识别的安全,对于厂商来说是急需解决的问题。不知大家怎么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