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猫眼电影与微影时代合并组建“猫眼微影” 原猫眼CEO郑志昊任CEO


来源:i黑马

原标题:猫眼电影与微影时代合并组建“猫眼微影” 原猫眼CEO郑志昊任CEO i黑马讯 9月21日消息

原标题:猫眼电影与微影时代合并组建“猫眼微影” 原猫眼CEO郑志昊任CEO

猫眼电影与微影时代合并组建“猫眼微影” 原猫眼CEO郑志昊任CEO

i黑马讯 9月21日消息,互联网+电影平台“猫眼”与“微影时代”今日宣布实现战略合作,共同组建一家新公司“猫眼微影”。据悉,王长田将担任公司董事长,林宁任副董事长,原猫眼CEO郑志昊任CEO。

根据双方战略合作协议,新公司将以猫眼为主体合作双方相关业务,为此,猫眼将注入全部业务,包括电影和演出票务业务、行业专业服务、电影投资宣发等。微影时代将电影票务、演出业务及相关资产合并注入新公司。

其中,微格时代作为微影时代的全资子公司,拥有其全部电影票务(含售票系统等)及演出(含演出票务、演出经纪、演出权益等)业务和权益,包括娱票儿 APP、格瓦拉生活 APP 及强大的在线票务、演出的相关资产和多个独家票务入口等资产。此外,瑞海方圆拥有电影、演出、赛事的微信入口等业务。在本次交易交割后,猫眼文化将获得电影、演出和赛事的微信入口资源。

光线、微影、腾讯、美团点评将成为公司主要直接股东,微影原股东在新公司的股份通过微影持有。

据悉,今年6月以来,微影与猫眼的并购消息屡屡传出。资料显示,猫眼诞生于美团,2013年1月猫眼卖出第一张选座电影票,同时推出影院营销平台、电影宣发平台、影视人合作平台和影视数据平台。2016年5月,光线宣布收购猫眼多数股份。在合作后的新公司,光线仍将保持第一大股东地位。

微影时代成立于2014年,依托微信的资源支持,在创始人林宁带领下成长为国内重要的互联网票务平台之一。

猫眼微影CEO郑志昊表示,“这次合作是一个行业里程碑事件,新的猫眼微影将拥有光线的行业资源、拥有包括美团入口、大众点评入口、猫眼、微信入口在内的四大入口核心流量优势,以及其他股东的泛娱乐资源优势,拥有猫眼、格瓦拉等核心品牌。更重要的是,新公司将拥有猫眼和微影两个团队的优秀人才,原微影总裁顾思斌将带领微影票务和演出等团队加入猫眼微影。”

腾讯作为微影时代的发起者之一,也支持了此次合并。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