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百度推全球最大规模自动驾驶基金100亿元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原标题:外媒:百度推全球最大规模自动驾驶基金100亿元 9月21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称,中国百度公司

原标题:外媒:百度推全球最大规模自动驾驶基金100亿元

9月21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称,中国百度公司宣布推出自主驾驶资金100亿元人民币(约合15.2亿美元),被命名为“阿波罗基金”("Apollo Fund"),将作为加快技术开发、与美国竞争对手计划之一。

图:百度重金押宝自动驾驶

百度还声明称,“阿波罗基金”的100亿人民币,将完成超过100个项目的投资,这将是全球规模最大的自动驾驶专项基金。

据外媒称,经过多年的开发和技术积累,在今年4月份,百度开始向第三方提供自主驾驶技术,希望借此发展壮大自己,并在与美国特斯拉公司和谷歌旗下的无人驾驶汽车项目Waymo的竞争中占据有利地位。

另外,该基金的推出恰逢百度第二代开源自主车辆软件Apollo 1.5的发布。百度智能驾驶事业群组总经理李震宇宣布,Apollo1.5正式对业界开放,它包含障碍物感知、决策规划、云端仿真、高精地图服务、端到端的深度学习(End-to-End)等五大核心开放能力,并支持昼夜定车道自动驾驶。

外媒表示,在新的严格的新医疗广告法规之后,去年百度失去了大量的广告收入。此后,的百度也在开展战略调整,试图在其核心搜索业务之外积极寻找新的盈利点。

此次,百度的阿波罗项目是以美国宇航局登月工程命名,旨在发展其为完全自主的汽车创造技术,也为2020年之前,自动驾驶汽车出现在中国的城市道路上做好准备。

据悉,目前,百度在汽车领域的合作伙伴,从7月份的50个增长到70多个,包括半导体公司Nvidia(英伟达)公司和地图服务公司TomTom NV。

按照百度的说法,阿波罗计划会对外公开一套完整的软硬件和服务体系,包括车辆平台、硬件平台、软件平台、云端数据服务等部分,开放环境感知、路径规划、车辆控制、车载操作系统等功能的代码或能力,并且提供完整的开发测试工具。

“基于阿波罗计划,我们可以跟很多的提供商进行合作,建立一个类似于合作参与者的联盟。”百度集团总裁兼COO陆奇曾表示,以此为合作伙伴提供核心服务、软件平台、硬件产品,帮助他们快速地搭建一套完整的自动驾驶系统,实现上路和运营。

但外媒指出,尽管其合作伙伴生态系统发展迅速,但百度已经面临着来自中国法规的挑战,今年7月份,北京警方曾表示,正在调查该公司是否在公共道路上测试无人驾驶汽车,破坏了城市交通规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