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pple Watch Series 3蜂窝网络版实测 能打电话的手表


来源:威锋网

原标题:Apple Watch Series 3蜂窝网络版实测 能打电话的手表   在今年的苹果秋季

原标题:Apple Watch Series 3蜂窝网络版实测 能打电话的手表


  在今年的苹果秋季发布会上,我们惊喜地迎来了 Apple Watch Series 3。从新一代的 Apple Watch 身上,我们看到的是一款更为独立的产品,一款不再称之为 iPhone 配件的产品。Apple Watch Series 3 增加的蜂窝数据网络功能无疑将它与大多数健身智能手表拉开了距离,它是一款完全不需要随身带 iPhone 的智能手表,可以预见它将在健身人士中大受欢迎。Apple Watch Series 3 会是你的大爱吗,不如先看我们的详细评测。

万表丛中一点红


  乍看 Apple Watch Series 3 蜂窝网络版,我们很容易发现数码表冠的红点。与大多数人一样,笔者对这个红点也是感到不解,难道这是为了某个硬件功能而做的设计妥协吗?比如过去 iPhone 背面的天线在最初那几代也是没办法将它很好的隐藏。这红点该不会是为了 Apple Watch Series 3 的蜂窝网络信号而设计的吧?

  然而,事实上,苹果设计这个红点只不过是想区分新一代 Apple Watch 与老款的 Apple Watch,在设计上放入一些新的元素。最开始看到 Apple Watch Series 3 的时候可能会不习惯这个小红点,戴的时间长了也就不觉得那么突兀了。

  除此之外,Apple Watch Series 3 在外观设计上跟前代一样,相同的尺寸,相同的按键。Apple Watch Series 3 GPS 版是没有小红点的,跟上一代的外观一样。从包装盒上也能看出是蜂窝网络版还是 GPS 版,蜂窝网络版的外包装的 Series 3 是用红色字体标注,特别显眼。


  表带作为手表重要的组成部分,今年苹果继续推出多款新的表带,比如这款亮光粉色回环式运动表带,颜色上手很好看,材质舒适,轻巧。贴近皮肤的那一面织物细密,但同时又透气排汗,非常适合运动或夏天佩戴。


蜂窝网络的激活

  在 Apple Watch 上打电话是手表用户最期待的功能,在 Apple Watch Series 3 苹果不负众望地给手表加上了蜂窝网络的支持。通过测试发现,Apple Watch Series 3 的蜂窝网络功能非常好用,非常实用。这并不是说我们要在手表那小小的屏幕上网,这并非蜂窝网络功能的目的。蜂窝网络功能在很多情况下可以满足用户的需求。

  Apple Watch Series 3 本身是无需插入 SIM 卡的,用的是eSIM,这也就确保了 Apple Watch Series 3 的机身不会因此而增厚,而且设置起来也很方便。刚才提到的天线设计这一担忧苹果轻松解决了,Apple Watch Series 3 通过显示屏充当蜂窝网络的天线,从而避免了在机身露出像 iPhone 那样没办法隐藏的天线设计。这点倒是很有创意,为什么 iPhone 不这样做呢?

  上市初期 Apple Watch Series 3 仅支持部分运营商。在国内可支持中国联通,而且限定在部分省份或直辖市可为 Apple Watch Series 3 开通蜂窝网络功能,包括上海、湖南、天津、广东和河南。也就是说,上述省份或直辖市的用户可以前往中国联通营业厅要求给 Apple Watch Series 3 开通蜂窝网络功能。用户无需更换手机卡,只需开通一号多终端业务即可在 iPhone 和 Apple Watch Series 3 上共享同一个号码。2019 年 1 月 1 日开通此业务还可以免费体验 1 年,体验期结束后次月起每个附属终端每月收取 10 元月租费。

  在营业厅开通业务后,就可以激活了。在全国范围内都可以激活和使用此业务。比如上海的号码开通了此业务,可以拿回深圳激活和使用,尽管深圳尚未支持开通此业务。想尝鲜的用户其实可以前往上述地区开通一个账号,然后拿回自己生活的城市使用,反正现在也没有漫游费这一说法了。相信越来越多的省份也会紧接着支持此业务,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也很快会推出相应的业务。



  激活 Apple Watch Series 3 的蜂窝网络也很简单。当配对 Apple Watch Series 3 与 iPhone 时,在配对的步骤中会弹出“蜂窝移动网络设置”这一步骤,但是要提前打开 iPhone 的蜂窝移动网络。日后即使已经配对了,也可以单独激活 Apple Watch Series 3 的蜂窝移动网络,无需重复配对过程。首先打开 iPhone 和 Apple Watch Series 3 的 Wi-Fi 以及蜂窝网络,进入 iPhone 的 Watch App 端,进入“蜂窝移动网络”,点击设置就会进入激活步骤,要求填写电话号码和账户姓名、身份证号之类的信息。然后申请开通一号多终端业务,等待开通,这个过程需要几分钟。开通后我们在 Apple Watch Series 3 的设置-蜂窝移动网菜单里看到套餐是中国联通,状态是已连接。

  在 watchOS 4,我们可以从上拉的控制中心选择 Apple Watch Series 3 连接的方式,包括蓝牙、蓝牙+无线局域网,或者蓝牙+无线局域网+蜂窝移动网。

蜂窝网络功能实测

  Apple Watch Series 3 的蜂窝网络功能并非设计来取代 iPhone,而是在某些场景临时替代 iPhone,比如在户外跑步、在健身房,甚至只是到楼下散步或去楼下便利店买点东西,这些带手机嫌麻烦但又担心别人联系不上自己的场景,Apple Watch Series 3 的蜂窝网络功能就可以派上用场了。

  实测发现,即使一天不带 iPhone,只带 Apple Watch Series 3,完全没有问题,而且电量也是足够撑到晚上回家的,尽管使用蜂窝网络会更加耗电,但是如果只是让 Apple Watch Series 3 保持联网,没有过多地使用健身功能和电话功能,Apple Watch Series 3 的电量是可以支撑到回家的。而且在可以连接无线局域网的环境下,比如在公司,Apple Watch Series 3 优先连接无线局域网,从而为 Apple Watch Series 3 节约点电量。

  当然,笔者不建议全天只戴 Apple Watch Series 3 出门而把 iPhone 留家里,毕竟 Apple Watch Series 3 的电池续航是根据使用情况而变化的。实测发现,用 Apple Watch Series 3 外放拨打一通电话5分钟的时间,耗电将近 5%。所以,若不是出门太急把 iPhone 落家里了,还是不建议早出晚归的用户只佩戴 Apple Watch Series 3 而不带 iPhone。Apple Watch Series 3 与 iPhone 连接时电池续航是很足够的,甚至可以两天一充。

  Apple Watch Series 3 启用蜂窝网络后就完全不需要依赖 iPhone 了。即使 iPhone 与 Apple Watch Series 3 断开连接,甚至把 iPhone 关机了,Apple Watch Series 3 都可以照常拨打或接听电话、收发短信微信、查看邮件,使用地图和导航,刷 Apple Pay或支付宝,以后还能在线听音乐(目前还没有推出),就像是个小 iPhone 似的。

  实测过程中,Apple Watch Series 3 对蜂窝网络的支持很流畅,通话声音清晰,信号稳定。如果在室外嘈杂的环境,建议佩戴 AirPods 蓝牙耳机来接听电话,否则可能听不清。

  我认为 Apple Watch Series 3 蜂窝网络功能最有实用意义的就是与 SOS 功能的结合。在 Apple Watch Series 3 之前,Apple Watch Series 1和Apple Watch Series 2 需要 iPhone 在身边或者需要连接到已知的 Wi-Fi 才能拨打 SOS 电话,并给紧急联络人发送包含定位的短信。现在 Apple Watch Series 3 可以独立使用蜂窝网络了,即使 iPhone 不在附近,也可以拨打 SOS 紧急电话,并给紧急联络人发送短信。毕竟很多紧急的情况下 iPhone 未必刚好在身边,或者 iPhone 没有电但 Apple Watch Series 3 仍有电的时候,一通紧急电话或许就能避免很多悲剧的发生。

处理速度加快

  Apple Watch Series 3 内置了更快的双核处理器,性能和速度的提升比前代最高可达 70%。Apple Watch Series 3 的 App 启动速度的确有了明显的加快。对于原生 App,Apple Watch Series 3 和 Apple Watch Series 2 的差别不大,载入速度快一点,Apple Watch Series 3 的很多原生 App 可以说是瞬间载入。

  Apple Watch Series 3 还配备了更高性能和高能效的 W2 无线芯片,使得无线网络的速度提升了最高可达 85%,蓝牙和无线网络的电力效能提升了最高可达 50%。在某些需要用到网络的 App 来说差别就明显了,地图的使用体验有很大的改善。在 Apple Watch 上使用地图有时候是件很吃力的事情,地图 App 有时候会转半天都无法载入或找到路线。但在 Apple Watch Series 3 上使用地图的体验得到极大的改善,不仅能瞬间定位了,还能快速提供导航路线。

  在 Apple Watch Series 3 上,Siri 终于可以像在 iPhone 那样说话了,这才是我们熟悉的 Siri 嘛。沉默的 Siri 好让人着急呀。Apple Watch Series 3 上的 Siri 反应更快一些,出现“稍等”的情况相对来说会少一些,偶尔出现“稍等,就绪的时候我会轻点你”的时候也能很快反应过来,等的时间极大缩短了。

watchOS 4

  除了上述的硬件更新外,Apple Watch Series 3 预装的 watchOS 4 还带来大量的软件更新,比如有新的体能训练 app,新的表盘,新的目标达成激励动画,更深入的心率数据分析等等。

  体能训练 app 添加了高强度间歇训练(HIIT),这也是健身用户期待的,在 Keep 上开始 HIIT 课程后终于可以有专门的训练类型可以记录了。在进行多种不同类型的体能训练时,我们还可以不用退出当前训练的界面,直接点击“新建”,新增训练类型,当全部训练结束后,所有训练数据会累积在一起。让健身用户更满意的是,音乐控制直接集成到体能训练 app,滑动即可控制音乐的播放。

  watchOS 4 可以让用户深入了解自己的心率,这对一些心率不齐的用户来说是很实用的功能。当静止心率超出一个预设的点后,Apple Watch Series 3 会发出通知提醒,从而预防突发情况的发生。

总结

  体验完 Apple Watch Series 3,若要问我是不是时候升级了,我认为如果 Apple Watch Series 3 提供的某个功能正好是你需要的,那为何不给自己一个尝试的机会呢?如果你每天需要去健身房,你大可将 iPhone 锁在储物柜,一身轻松地去健身;如果你有户外跑步的习惯,你不用将 iPhone 佩戴在手臂或腰间了,还能听着 Apple Watch Series 3 里的海量音乐边跑步;如果你经常有忘带 iPhone 的习惯,Apple Watch Series 3 会是一个很好的安慰,因为有些用户起床第一件事就是佩戴 Apple Watch,但出门时却容易忘记带上 iPhone,那这个时候 Apple Watch Series 3 蜂窝网络版就能承担起替角的重任了。

  Apple Watch Series 3 的蜂窝网络功能是很实用的,虽然有些用户认为如今我们 iPhone 不离手,Watch 的电话功能似乎是多余的。这是个没有绝对答案的话题,我们只需要知道 Apple Watch Series 3 的电话功能使用流畅就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