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百度Apollo1.5开放五大能力 百亿基金将投资100个项目


来源:凤凰科技

今日百度宣布Apollo1.5正式开放,百度智能驾驶事业群组总经理李震宇宣布此次开放的能力包含障碍物感知等五大核心开放能力。

百度智能驾驶事业群组总经理李震宇

凤凰科技讯 9月20日消息,今日百度宣布Apollo1.5正式开放,百度智能驾驶事业群组总经理李震宇宣布此次开放的能力包含障碍物感知、决策规划、云端仿真、高精地图服务、端到端的深度学习(End-to-End)等五大核心开放能力,并支持昼夜定车道自动驾驶。

面向开发者和Apollo生态合作伙伴,Apollo计划公布了一些最新进展:Apollo基金未来三年规模将达100亿人民币,完成超过100个项目的投资;现代、Udacity、先锋等17家来自OEM主机厂、Tier1供应商、开发者生态公司和初创科技公司加入Apollo,合作伙伴联盟阵营已扩大至70家。

Apollo平台研发负责人王京傲介绍,从7月5日百度AI大会以来,Apollo保持着每周数十次频率的代码更新,两个多月时间新增6.5万行代码。截止目前,共有1300多个合作伙伴下载使用了Apollo开源代码,近百个合作伙伴通过Apollo官网申请开放数据。与金龙客车合作,Apollo实现了首例商用车落地实例。

百度与激光雷达制造商Velodyne联合宣布,Velodyne将为Apollo生态成员提供专门渠道获取产品信息,享有更短供货周期和专项技术支持。百度曾联合福特向该公司投资1.5亿美元。

软件方面百度与ROS达成合作,双方将推动ROS Community和Apollo生态的深入合作。

在开发者社区建设方面,Apollo与硅谷在线教育平台优达学城(Udacity)达成合作,将通过推出自动驾驶全体系课程、专项竞赛和人才服务等在全球范围内培育自动驾驶人才,同时还将与国内开发者社区CSDN、极客邦等共建开发者社区。

会上,百度宣布Apollo基金“双百计划”,将在三年内投入100亿资金,完成超过100家项目的投资,这将是全球规模最大的自动驾驶专项基金。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