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抄底”还是“跳坑”?格力一纸文书否认入股一汽夏利


来源:万维家电网

原标题:“抄底”还是“跳坑”?格力一纸文书否认入股一汽夏利

    &nbs

原标题:“抄底”还是“跳坑”?格力一纸文书否认入股一汽夏利

近来与格力、董明珠相关的造车传闻颇多。近日,董明珠和她的格力团队现身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并且参观天津一汽工厂,关于格力要收购一汽夏利的消息不胫而走,还称格力团队的相关工作人员已入驻天津一汽夏利,格力入股后,一汽夏利将转型做新能源汽车,不再生产传统燃油车型。

“抄底”还是“跳坑”?格力一纸文书否认入股一汽夏利

  然而,此事伴随着格力电器的一纸澄清公告而终结。深交所于当日早间发布公告称,因媒体报道了有关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的新闻,格力电器临时停牌,待公司刊登相关公告后复牌。公告称:“经核查,公司及公司高管团队从未就入股事宜与天津一汽夏利进行过磋商,公司及公司高管团队及其工作人员也未前往并入驻天津一汽夏利,未就入股事宜与天津一汽夏利达成过任何一致意见。”

一汽夏利半年报显示,2017年上半年其整体汽车销量仅为1.15万辆,同比下降39.4%。而一汽夏利上半年营收为6.23亿元,同比下降37.9%,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8.68亿元,而每股收益和净资产收益率同样不忍直视,一汽夏利如今的发展情况令人堪忧。

  公司公告将亏损归因于“产品更新换代没有跟上市场发展快速变化的需求,产销规模小,盈利能力弱,产能未充分利用”。

“抄底”还是“跳坑”?格力一纸文书否认入股一汽夏利

业内人士表示,一般公司资产重组,都会将不良资产剥离。而一汽夏利却连续两次通过剥离一汽丰田的优质资产扭亏,留下烂摊子,这将会极大地加重收购方财务负担及积极性。

对现在的一汽夏利来说,靠传统燃油车型翻身显然胜算不大,重点发力新能源将是翻身的捷径,但格力电器的一纸公告,对一汽夏利来说可谓深陷亏损泥潭。

有业内人士表示,若资金充足,管理先进,目标市场明确的董明珠入股天津一汽,对一汽夏利来说不乏是一条出路;但对于董明珠本人来说,财务负担过重。假如董明珠真要与夏利合作的话,如何把银隆公司的锂电池技术和一汽夏利整车生产成熟技术整合并量产,或许才是董明珠未来需要真正动脑筋的地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