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微软新系统仙女座OS曝光 模块化设计可全平台通用


来源:威锋网

原标题:微软新系统仙女座OS曝光 模块化设计可全平台通用   微软最近密谋的 Andromeda O

原标题:微软新系统仙女座OS曝光 模块化设计可全平台通用

  微软最近密谋的 Andromeda OS(仙女座)系统可以说是 Windows 10 Mobile 系统的未来,它有望在 2018 年之后代替  Windows 10 Mobile 成为微软移动平台中的一部分。

  据外媒 Windows Cental 援引内部人士的消息,微软已经不需要移动端专用的操作系统 Windows 10 Mobile,取而代之的新系统为 Andromeda OS。微软还表示将让所有的 Windows 10 设备都统一使用这个操作系统,微软计划建立一个真正的通用平台,而 Andromeda OS就是其中的途径之一。


  根据微软介绍,Andromeda OS 在使用上非常简单轻松,它能够根据用户的需要进行扩展,换句话说,微软的新系统还带有模块化设计。Andromeda OS 既可以运用在手机端中,也可以使用在智能穿戴设备和电脑平台上运行。而且微软已经明确表示了不会再专门为智能手机构建任何独立的系统,而未来智能穿戴、平板电脑或者桌面版 PC 的系统会被统一,Andromeda OS 能照顾到这些设备的各方面功能。不过遗憾的是即使系统相同,桌面设备的部分功能在移动设备上可能无法正常工作。


  Surface Phone 可能是第一个搭载 Andromeda OS 的硬件。据了解 Andromeda OS 以移动体验为中心,微软会优先考虑在移动端上试推出这套系统,同样该公司也会专注于其他设备。但目前 Andromeda OS 的初始目标是先要取代 Windows 10 Mobile 。当然,Andromeda OS 并不面向普通用户,它更像一个搭建 Windows 的内部平台,微软和硬件厂商可通过它来构建不同的 Windows。

  Andromeda OS 目标是将 Windows 打造成通用化的操作系统,实现跨平台,并在任意设备、架构下运行,并通过模块化设计,让系统更加灵活,允许在各种设备上安装。这也就意味着,未来 Windows 可根据设备需求,随意选择功能和组件,并削减一些不必要的功能,让系统运行速度更快,提升性能。而 Andromeda OS 的模块化设计,可让该系统在不同设备都能通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