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工商银行投资优车产业基金15亿元 与神州优车达成战略合作


来源:凤凰科技

中国工商银行与神州优车集团今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投行业务、债务融资、银行卡等方面达成全方位的深度战略合作

活动现场

凤凰科技讯 9月19日消息,中国工商银行与神州优车集团今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投行业务、债务融资、银行卡等方面达成全方位的深度战略合作;工商银行同时宣布规模投资优车产业基金15亿元,成为后者最大的投资人之一。

神州优车方面表示,通过此次合作,工商银行将发挥投贷结合的优势,深度切入国内快速发展的汽车产业链;神州优车旗下业务及合作伙伴也将获得工商银行的金融资源支持。

工商银行投资部总经理李峰表示:“工商银行一直以来注重产品和业务创新,力求为企业客户提供更加便捷的金融服务,支持实体经济。近年来出行与汽车产业发展迅猛,涌现巨大商业机会。神州优车集团具有创新型商业模式和前瞻性的产业布局,还有众多合作伙伴,竞争优势独特。我们希望深度参与汽车行业变革,通过资源互补、投贷联动等模式推动实体企业快速发展。”

优车产业基金董事长兼管理合伙人黎辉表示,该基金是神州优车和大钲资本共同投资发起成立,专注于出行和汽车产业链创新及前瞻性项目投资的人民币私募股权基金,基金规模为100亿元,将根据投资情况分期募集完成,工商银行是首期募资中出资规模最大的投资人之一。此前不久,神州优车产业基金22亿元领投互联网汽车品牌小鹏汽车,对汽车制造上游形成产业链延伸投资。

资料显示,优车产业基金是神州优车和大钲资本共同投资发起成立,专注于出行和汽车产业链创新及前瞻性项目投资的人民币私募股权基金,基金规模为100亿元,将根据投资情况分期募集完成,工商银行是首期募资中出资规模最大的投资人之一。此前不久,神州优车产业基金22亿元领投互联网汽车品牌小鹏汽车,对汽车制造上游形成产业链延伸投资。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