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银隆凭啥值得董明珠倾其所有?她一语道破


来源:品途网

原标题:银隆凭啥值得董明珠倾其所有?她一语道破 提到银隆,很多人会将其与格力电器总裁董明珠联系在一起

原标题:银隆凭啥值得董明珠倾其所有?她一语道破


提到银隆,很多人会将其与格力电器总裁董明珠联系在一起。

之所以会将银隆和董明珠联系在一起究其缘由还是因为董明珠执着的造车之梦。

董明珠

董明珠在造车这件事上的执着与其遇到的阻碍同样精彩。

长期以来,产品多元化发展是制造型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重要特点之一。掌握核心科技的格力在经历了数年市场和消费者的考验之后成中国空调领域三巨头之一。但格力并未止步于此而是在家用大家电,工业压缩机、磁电产品等领域大施拳脚。

格力致力于多元化、多领域的产品探索,同时新能源汽车所代表着的“新制造”者们热情高涨蠢蠢欲动。此时此刻,董明珠做了一个果敢的决定——格力也要踏足新能源汽车制造领域。

银隆

经济全球化的驱使下社会化分工越来越明细。原本在汽车制造领域毫无建树的格力若选择从无到有完完全全自行研发制造一辆新能源汽车的做法是不可取的。因此,董明珠的具体做法是——积极推进格力通过收购银隆新能源而使得格力踏足新能源汽车领域。

按理讲,对比完全自主研发制造一辆新能源汽车而言董明珠的这种收购的做法是可取的。不料最终收购案的结果是被格力董事会给否决掉了。

银隆新能源汽车

提案被否决并未阻挡董明珠投身新能源汽车制造领域、选择银隆的决心。不久之后,董明珠自掏腰包加上王健林等人筹资30亿入资珠海银隆汽车。

董明珠造一辆新能源汽车的决心可鉴。但是为什么是银隆新能源而不是别人呢?银隆新能源凭什么让董明珠倾其所有?

董明珠访谈资料

对于这个问题董明珠在一档访谈节目中表明理由。

在董明珠眼里,储能是未来制造业非常有价值的一个方向。对于电力驱动的新能源汽车而言,电池组模块的储能水平与其续航能力直接挂钩。说白了电池储能能力低,充一次电跑2公里(夸张的说),要这样的新能源汽车有何用?另外,家电产业链中也缺乏储能这一环。因此,储能是格力未来所追求的一个方向。

在说到银隆新能源,这是一家储能技术非常成熟的企业。同时它是掌握全球领跑先锋核心技术——钛酸锂电池技术的拥有者。在此基础上,银隆新能源打造一条掌握核心科技、自主知识产权集合电池材料、电池、动力总成、储能、充电设备、新能源汽车在内的新能源闭合式循环产业链。而这正是董明珠看来格力所或缺的,银隆也就值得董明珠为其倾其所有。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