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钛晨报】董明珠在洛阳再投150亿,这次是要造机器人


来源:钛媒体APP

原标题:【钛晨报】董明珠在洛阳再投150亿,这次是要造机器人 【钛媒综合】9月17日消息,格力电器董

原标题:【钛晨报】董明珠在洛阳再投150亿,这次是要造机器人

【钛媒综合】9月17日消息,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日前再砸150亿在洛阳造机器人,不仅要在洛阳建立自主创新智能制造产业基地,还将入股洛阳轴承参与国企改革。至此,董明珠两个月内已在河南投资了300亿。

据悉,此次项目占地5000亩,总投资约150亿元,一次规划,分期实施,全部建成后预计实现年产值超过300亿元人民币。

具体来说,项目建设包括:一是中原智能制造产业研究院,将为政府和企业决策提供软科学研究与咨询服务;二是中原智能制造公共服务平台,将为制造业智能化转型升级提供解决方案等综合服务;三是通过3-5年的发展,形成包括机器人、智能机床、精密模具、小家电在内的全国有重要影响力的“自主研发、自主装备、自主集成、自主品牌”的中国洛阳自主创新智能制造产业基地。

这也是继携银隆投资150亿在洛阳造新能源汽车后,董明珠再次大手笔投资河南。

今年8月,董明珠入股珠海银隆之后,就宣布投资150亿元在洛阳建银隆新能源(洛阳)产城融合产业园,选址洛阳高新区。建成后将实现年产1万辆纯电动商用车、5000辆纯电动特种专用车、5000辆新能源环卫车,以及新能源皮卡车、纯电动农机具等多个新能源车型。

据珠海工商局信息显示,截至今年3月31日,珠海银隆注册资本11.03亿元,董明珠个人持股17.46%,是第二大股东,为珠海银隆担任董事兼名誉董事长。

而在7年前,格力电器郑州产业园落子郑州高新区,目前产业园已实现年产值100亿元,河南销售100亿元。据了解,目前郑州格力产业园实现家用空调年产600万套,压缩机年产600万台,商用空调年产50万台以上,是中原地区最大的空调生产基地。

董明珠表示,“智能时代要真正成为一个创造者,最大的挑战是自己。所以我们进军了智能装备、机器人、精密磨具制造这几块,要通过‘自主研发、自主装备、自主集成、自主品牌’来实现河南‘智’造”。

钛媒摘声:

人脸识别目前在安防中的应用相对多一些,但从芯片设计的角度考虑,由于人脸识别对精确度有很高的要求,并且很多新技术的应用需要一定的可靠性,所以人脸识别需要一段时间去解决这些问题。人脸识别的应用距离大规模商用普及还需要一段时间。

——高通中国区董事长 孟樸

金融本身并没有错,经济发展没有金融肯定不行,但金融创新如果说没有实体经济的发展,就没有金融存在的价值,对于实体经济来说,金融就是润滑剂。真正的投资者应该通过实体经济获益,这是我一直以来所坚持的。

——格力电器董事长 董明珠

更多关注:

聚美优品“颜值贷”涉嫌向大学生放贷

聚美优品的一款现金贷款业务“颜值贷”近日悄然上线。在聚美优品APP主页下方,其宣称“现金借款、不等待,专为爱美的你提供的现金借款神器”。除此之外,“颜值贷”还宣称安全便捷、10秒审核2分钟到账,灵活还款、最高借30万元。费率方面,聚美优品称,借款1000元借1天只需0.5元,日利率为0.05%(以实际借款利率为准)。

据了解,“颜值贷”并非真正按颜值做分期借款,而是根据用户信用记录推出的一款产品。不过,有媒体爆料,“颜值贷”涉嫌向学生放贷。据悉,在陈欧为“颜值贷”打广告的微博下,有自称学生党的用户在微博下面留言,称自己借款成功。据媒体证实,这位从“颜值贷”借款成功的学生的确实来自广东某大学。

搜狗拟用AI建医学科普知识图谱

9月17日,搜狗搜索宣布将联合百科名医网等,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构建医学科普知识图谱,以解决医学科普的难题。搜狗公司COO茹立云透露,搜索引擎每天有1亿次医疗搜索请求,搜狗搜索上有3000万次。搜索引擎已成为用户获取医学信息的重要渠道。他表示,在与百科名医网达成战略合作后,双方将一同将人工智能应用于医疗领域,打造APGC,即AI+Professional+专业医学编辑的协作生产科普内容模式。这将解决医学科普的两大难点:内容建设和科普传播,一方面提升了权威医学内容建设的效率,另一方面也通过用户更易理解的自然语言表述和场景,实现医学科普的精准传播。

优信二手车遭94家签约车商联名抵制

近日,海口94家优信签约车商联名抵制优信二手车,表示拒绝与其继续合作。据了解,事件起源于车商所销售的二手车在经过优信二手车的质检之后,售出后却因各种问题遭消费者退车,而优信二手车对此没有积极解决,导致了车商的不满。风波目前尚无进一步的进展,车商打出的“坚决抵制与优信二手车合作”横幅依然高挂。


必应在搜索结果中添加事实核查标签

继谷歌今年初在其搜索结果中添加事实核查标签后,必应现在也开始这样做了。这些事实核查标签显示了来自于事实核查组织Snopes和PolitFact等的核实结果,可以让用户更方便地看到某条新闻是否属实。这些事实核查标签出现在必应搜索结果的下方,直接显示了事实核查的结果:“真实”、“虚假”或“不确定”。这项功能应该有助于标出虚假新闻。如果虚假新闻出现在你的搜索结果中(无论你是在必应还是在谷歌上搜索),你根本无从判断它的真实性。但是,有了事实核查标签,读者在点击某篇新闻稿件之前就可以知道它的真实性,并决定是否点击浏览。

报告称今年Q2安卓手机故障率是iPhone的两倍

日前,科技产业研究机构Blancco Technology Group公布了最新的一份《移动设备性能和健康报告》,报告中称今年第二季度全球Android设备的故障率为24%,也就是说平均每四台Android设备中就有一台存在故障,而同期iPhone的故障率为12%,仅为Android设备的一半。从品牌来看,Android故障设备中61%来自三星,11%来自LG。实际上,在这份报告中故障率最高的五款手机均来自三星,其中Galaxy S7 edge、Galaxy S5、Galaxy S7的故障率均为6%,Galaxy S7 Active和Galaxy Express Prime的故障率为4%。在iOS中,最容易出现故障的型号为iPhone 6,故障率为26%。紧随其后的是iPhone 6s和iPhone 5s,它们的故障率均为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