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微信上线“博物官”小程序:扫一扫就知晓艺术品


来源:驱动之家

原标题:微信上线“博物官”小程序:扫一扫就知晓艺术品 每次去博物馆,看到各种大师画作和雕刻精美的工艺

原标题:微信上线“博物官”小程序:扫一扫就知晓艺术品

每次去博物馆,看到各种大师画作和雕刻精美的工艺品时,除了敬仰之情,还有一种复杂而尴尬的心情:为什么我看不懂!!

微信上线“博物官”小程序:扫一扫就知晓艺术品

正所谓“书到用时方恨少”,难道我们就不能去博物馆欣赏了吗?

非也,今天,腾讯发布腾讯艺术+计划,上线博物官小程序,专帮艺术爱好者搞定逛博物馆各种疑难杂症。接下来,腾讯艺术+计划还将联手100家博物馆,让用户轻松逛懂博物馆。

打开微信,在搜索栏输入“博物官”,打开“博物官”小程序,遇到不懂的名画用它拍照识别就可知道画作背后的故事。

微信上线“博物官”小程序:扫一扫就知晓艺术品

除此之外,未来“博物官”小程序还将增加更多功能,可以查询到画作的馆藏地,支持AR扫描画作,看到画作说明还能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品鉴讨论。

现在,在深圳关山月美术馆和越众历史影像馆,已经可以使用“博物官”拍摄馆里的任意陈列品,知晓物品背后的故事。

下次逛博物馆,有看不懂的地方,拿出手机扫扫看,除了文字解读,还可以直接听音频了解背后的故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