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Insta360 ONE全景相机体验:我好像有了时间静止机器


来源:凤凰科技

最近大家是不是在大街上经常能看到一个人拿着手机原地打转,如果他不是在看地图的话,那么他一定是在看微博上的全景照片。

最近大家是不是在大街上经常能看到一个人拿着手机原地打转,如果他不是在看地图的话,那么他一定是在看微博上的全景照片。

最近微博上线了360°全景照片功能,与以往的全景照片不同,360°全景照片的效果更加震撼,用户可以通过滑动照片或移动手机来浏览照片,通过微博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了解全景照片,也对它充满了好奇。

同时伴随着短视频热潮,普通的平面视频已经难以满足人们的胃口,很多视频制作者在创意之外,开始在视频的形式上下功夫。

针对用户们这些方面的需求,Insta360在最近推出了一款偏向于“运动相机”的产品Insta360 ONE,它无论是从定位、玩法甚至是外形上,都不同于之前推出的Insta360 Nano 与Insta360 Air。

从Insta360 ONE的外形上来看,它采用“药丸”型机身,整体为塑料材质,分为三段式设计,两侧镜头部分采用镜面材质,中部则采用黑色哑光材质,机身整体看起来很有质感,就是两面的黑色镜面很容易沾染指纹,也容易出现划痕。

在机身底部(也可能是顶部= =),有microSD 卡槽和1/4 螺口,可以通过螺口连接自拍杆、三脚架等各种配件,Insta360 ONE随包装附送了一个吊绳配件,就像悠悠球的绳子,一端可以连接相机,是拍摄子弹时间的必备配件。

机身的一侧是lightning接口,能够直接连接手机使用,Insta360 ONE同时支持蓝牙4.0无线连接,由于硬件和App的原因,这款相机目前仅支持iPhone,未来可能会支持安卓手机。

虽然算得上是运动相机,但Insta360 ONE的机身并不防水,不过通过防水配件,还是能够实现30米防水,除了防水壳外,Insta360 ONE还有能通过配件搭配无人机、吸盘和头盔等装备使用,使用场景相当丰富,从这方面来看,Insta360 ONE充满了“运动相机”的味道,不过根据实际的体验来看,即使不加配件,Insta360 ONE独立使用也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Insta360 ONE最吸引人的地方,并不是它的外观和设计,而是它的玩法,Insta360 ONE配置两个1600万像素的摄像头,分辨率为6912x3456(2400万像素),支持4K 视频录制和240fps慢动作拍摄,采用六轴陀螺仪防抖技术,能够自动修正偏移、倾斜和旋转画面。

它支持log格式的视频拍摄,此格式的视频具有更大后期调色空间,非常适合对颜色要求很高的专业用户来使用,不过对于一些想要即拍即用的用户,这个功能就显得有些麻烦,因为拍摄出来的东西颜色并不讨喜,不调色的话并不适合分享出去。

我们还是来看看样张,其实我们可以发现,虽然Insta360 ONE配备了2400万像素摄像头,但是成片的画质很难说得上太好,不过好在画面拼接比较自然,同时可以通过App优化拼接,所以成片的效果还是不错的。

Insta360 ONE专门配备了一根自拍杆,能够将相机举到很高的位置,而且这根经过设计的自拍杆刚好能够在360° 照片或视频拼接时“消失”,效果要比直接插在手机上好。(因微信并不支持全景照片,长按识别二维码看样张)

在玩法方面,Insta360 ONE拍摄出来的照片则跟其他全景相机差不多,具有普通、鱼眼、小星球和玻璃球四种展示方式。

除了照片以外,Insta360 ONE还支持全景视频,其应用中自带FreeCapture(中文叫自由编辑)功能,能够对全景视频进行缩放拼接,同时附带一些调色预设,用户能够在拍摄结束后快速生产短片分享出去,这个功能跟大疆的DJI GO等应用很相似,不过经过实际体验,因为从平面视频变成了全景视频,所以在使用的过程中还是需要适应一下才能弄明白空间关系和操作方法,但是最后的效果还是非常炫酷的。

Insta360 ONE的另一个重点功能就是子弹时间,在子弹时间模式下,Insta360 ONE可拍摄120fps视频,后期通过APP算法实现240fps高速拍摄功能,可输出慢放8倍的超级慢动作影像,有一种“时间静止”的感觉。

以传统的方式实现这个效果相当的麻烦,但是在Insta360 ONE上还是很简单的,你只要把前面我们提到过的吊绳配件连接到相机上,然后用力的甩起来,让相机与自身维持垂直的状态就好,需要注意的是,在甩之前一定要检查好螺母是否拧紧,要不然相机可能就变成流星锤了。

当然除了吊绳,你也可以用自拍杆来甩相机,不过于绳子相比,效果可能会差一点。

但其实说起来操作很简单,但是实际操作起来还是挺不容易的,一是你要控制好相机的水平角度,同时还要保持自己的表情,毕竟谁都不想让自己狰狞的脸以八倍慢动作的形式展示出来,而且因为机身的重量原因,很难将相机保持稳定的状态,经常甩着甩着就歪了。

(以下为错误示范= =)

另外,nsta360 ONE还支持全景直播,只要完成拼接矫正就能够让其他人看到清晰的无缝直播画面,不过由于平台的限制,国内目前仅支持微博平台,不过按照目前的趋势来看,未来肯等会有更多的平台支持该功能。

总的来说,作为一款360°全景相机,Insta360 ONE的表现已经很不错了,无论是从外观设计还是实际体验上,都有着很不错的表现,它主打的“子弹时间”也为全景相机带来了新的玩法。

个人感觉Insta360 ONE更像是一款运动相机和360°全景相机的结合体,接近两千元的售价在全景相机市场上还是处于一个不高不低的价位,所以如果你是追赶潮流,喜欢摄影以及户外运动的年轻人,相信Insta360 ONE会给你们带来同Go Pro不一样的新奇体验。

[责任编辑:胡知非 PT028]

责任编辑:胡知非 PT02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