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绝对的一人一机 Face ID居然只能识别一张脸


来源:凤凰科技

现实是Face ID只支持识别一张人脸,因此想与家人或朋友分享你的iPhone X可没那么容易。

Face ID是iPhone X的一大卖点

凤凰科技讯 据PhoneArena北京时间9月14日报道,苹果推出Face ID后,网上出现了大量拿它开涮的内容,各路专家也纷纷鼓噪,称苹果的人脸识别系统可能会带来隐私问题。不过,现实是Face ID只支持识别一张人脸,因此想与家人或朋友分享你的iPhone X可没那么容易。

与Face ID相比,此前的Touch ID就方便的多,它可以录入5个指纹,除了你自己的双手,其他录入了指纹的用户也能轻松打开你的手机。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传统的数字密码,iPhone X只给用户准备了Face ID,这也给其他人使用你的手机增添了不小的难度。在三星旗舰Galaxy S8和Note 8上就没有这些问题,三星准备了指纹识别、虹膜识别和面部识别三保险,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做出选择。

当然,现在我们还没亲自见识过Face ID的厉害,不过发布会上苹果高管费德里奇演示时出现解锁失败确实有够尴尬。如果未来苹果不开放更多人脸识别的权限,那么可以想见,其他人拿着手机放在你面前解锁的场景会成为一种新常态。(编译/吕佳辉)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