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霍金寻找外星人项目新进展:收到15次神秘强电波


来源:环球网

2015年,霍金向世人宣称,宇宙中一定存在其他生命,我们只是需要花费时间去寻找他们而已。

2015年,霍金向世人宣称,宇宙中一定存在其他生命,我们只是需要花费时间去寻找他们而已。

那年,他和俄罗斯投资大鳄尤里·米尔纳(Yuri Milner)一起创立了“突破计划(Breakthrough Initiatives)”,其中包括四个项目:“突破摄星”、“突破聆听”、“突破讯息”、“突破观察”。

而其中的“突破聆听”项目,启动于2015年,通过借助全球最大的天文望远镜,对100万颗恒星和100个外星系进行探测,并将所收集数据完全对公开放。

近日,“突破聆听”项目通过位于美国和澳洲的天文望远镜,捕捉到来自距离地球30亿光年的矮星系(FRB121102)所发出的15次重复性的快速电波爆发(fast radio burst)。

对于这些快速电波爆发的成因,部分人认为,这可能是由黑洞,或是具有极强磁场的旋转中子星发出的。同时,也有人猜测,它们是外星宇宙飞船发出的信号。

天文望远镜一次只能观察天空中某片领域,而这15次快速电波爆发的来源,是目前为止唯一一个侦测到有重复电波的来源。

虽然在此之前,“突破聆听”还曾捕捉到20多次快速电波爆发,但它们的持续时间都只有几毫秒。

而这次的讯号,无论是和来自同一来源还是不同来源的电波相比,频率都更加高(研究人员暂未能解读更高的频率能说明什么问题)。

[责任编辑:白杨 PT017]

责任编辑:白杨 PT01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