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特尔继续放弃笔记本拓展坞 PC党要哭了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原标题:英特尔继续放弃笔记本拓展坞 PC党要哭了   【PConline 资讯】802.11ad是一

原标题:英特尔继续放弃笔记本拓展坞 PC党要哭了

  【PConline 资讯】802.11ad是一种Wi-Fi无线技术标准,虽然名字跟我们经常看到的802.11ac很像,但它并不是802.11ac的继任者,而且就在几天前,曾经大力支持这个技术的英特尔就宣布将停产其相关产品,现在看来,连相关的笔记本扩展坞都要停产了。

  我们知道,日常看到的802.11ac采用的是2.4/5GHz的频段,而802.11ad走的则是高很多的60GHz频段,这种频段有什么好处呢?比如能带来7-8Gbps的超高传输速度,延迟也非常低,但致命缺陷就是传输距离太短,不超过10米,而且无法穿墙。

1

  802.11ad拥有一大票行业顶尖企业支持,但却从来没有真正普及开来。从技术上讲,它在无线底座、无线AR/VR头显、无线存储、无线显示等等近距离传输中大有可为,但因为种种原因,整个生态从未发展起来。

2

  虽然英特尔停产了一大批产品,但VR头显领域还会继续推进802.11ad的工作,比如今年早些时候和HTC合作的HTC Vive。话又说回来,如今,市场的大环境已经转向了速度更快、吞吐量更大、以及避开拥挤的无线频段的 802.11ax 了。

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