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无人机派送安全最重要 给它套个折叠笼吧


来源:威锋网

原标题:无人机派送安全最重要 给它套个折叠笼吧   我们已经看到过像 Gimball 这样的无人机,

原标题:无人机派送安全最重要 给它套个折叠笼吧

  我们已经看到过像 Gimball 这样的无人机,它把自己的主要核心部位封闭在球形框架之中,用以增加安全性和耐用性。但是这种笼子结构的无人机体型会很庞大,包装携带方面都会很麻烦。于是就有无人机研究者想到了一种折叠式的设计。最近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 EPFL )智能系统实验室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新型的无人机,它使用了折纸式的碳纤维笼,在笼子展开时可以很好地给无人机护航,而在不用的时候人们可以把笼子折叠起来,以方便携带。


  无人机点到点派送包裹其实有很多优点,它可以忽略地形、道路状况、交通状况等因素快速地到达目的地。但有一个问题是,如果在处理一些价值较高的包裹时,无人机需要做出一些护航措施来保护包裹。另一个方面,无人机如果需要携带更大的包裹,这就意味这它本身要具备更大的旋翼来支撑起飞和着陆,但这样的无人机如果发生碰撞或者坠落的话都会很危险。


  新的 EPFL 无人机通过悬挂在设备中心的包装和折叠式符合笼内的螺旋桨来解决了这些问题。这样就能让无人机在发生碰撞或者坠落的情况下能更有效地保护无人机内部结构和外部设施。

  人们在不用无人机的时候可以把笼子收起来,让无人机体积减少了 92%,用户甚至可以直接把无人机装入背包中。研究人员测试的无人机通过智能手机运用程序进行控制,并会按照飞行计划来避免障碍,当无人机完成任务之后会自主返回基地。


  无人机开发商 Przemyslaw Kornatowski 说:“这个项目是一项正在进行的工程,除了加强无人机的检测功能和避开物体功能之外,我们正在探索增加无人机的有效载荷能力和增强其自主性的可能。” EPFL 无人机项目将会在加拿大温哥华 IEEE/RSJ 智能机器人与系统国际会议上发布。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