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分享一个悲剧 : iPhone 7耳机转换器的故事


来源:威锋网

原标题:分享一个悲剧 : iPhone 7耳机转换器的故事   威锋网讯 苹果在 iPhone 7

原标题:分享一个悲剧 : iPhone 7耳机转换器的故事


  威锋网讯 苹果在 iPhone 7 身上取消了传统的 3.5 毫米耳机插孔,然后在 iPhone 7 的零件包装盒里配置了采用 Lightning 接头的 EarPods 耳机以及一个 Lightning 至 3.5 毫米的耳机插孔转换器。你对这个苹果官方转换器使用还习惯吗?今天我们来分享 The Verge 网站编辑的一个“悲惨”故事。(下文“我”指原文作者)

  我在去亚利桑那州的一次家庭旅行中遗失了 iPhone 7 的原装配件——Lightning 至 3.5 毫米耳机插孔转换器。我用 iPhone 做得最多的事情是,不管去哪儿都习惯插上耳机听些播客和有声读物,转换器的丢失对我打击很大。

  我第一次尝试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是完全拒绝有线,并买了副蓝牙耳机。可是我讨厌蓝牙耳机配对过程,尤其在手机与笔记本电脑切换的时候。如果忘记为耳机充电,那么我的一天算是毁了,所以最后不得不改用 iPhone 7 原装 Lightning 接头耳机,忍受着一边耳机坏掉的痛苦和佩戴不舒适的问题。这样的生活好难过。

  大概过了 1 个月左右,我实在受不了,决定再买一副自己真正想用的耳机。我在亚马逊上拼命找耳机插孔转换器,结果被淹死在冒牌货的海洋里。

  亚马逊上“苹果耳机插孔转换器”的搜索结果显示不科学。相比那些受到高度评价的畅销书,大多数转换器的售后评论只有几十条,而且几乎都没有达到 4 星评级。最好的一个也只有 1000 左右的评论和 1.5 星评级。

  亚马逊网站上推荐的“苹果原装转换器”,从评论来看,似乎很多人都收到了山寨货,而不是苹果官方的正品。不过那时我还没有亚马逊会员和 Prime Now,我是最近才用上的。另外,必须指出的是,苹果自家官网上卖的转换器也只有 1.5 星,似乎很多人不满意。

  我决定先买个不知名的转换器,因为商家能快速发货,而且最近的评论都是好评。花费虽然贵了一点点,但起码让我感觉它还挺安全。

  不幸的是,我“中招”了。那款转换器运行正常,但总有些奇怪的干扰。之后我又买了一款 2 颗星评价的转换器,后来发现同一商家竟有 5 星的相似替代品。什么鬼!


  我是个网购新手,以前我经常自己骑自行车去 Apple Store 买东西。我现在住在布鲁克林的一个偏远地方,就只能指望亚马逊了。对于小批量网购,我通常以流行度、性价比和好评度来筛选商品。这是我第一次历经失败的购物体验,亚马逊给不了我一款好的耳机插孔转换器。

  没了亚马逊,我变得无所适从。我没考虑过要在苹果官方买配件,如果你不在乎什么时候送达的话,苹果免运费,不然如果你想第二天送货的话,转换器的价格基本上会飙升 3 倍。

  另外,我为什么要往苹果“圈套”里钻?我为什么要乖乖掏钱给苹果,为手机的耳机接口买单?

  当 iPhone 7 移除 3.5 毫米耳机接口时,我觉得会有商家提供一些高质量的转换器,以提升苹果设备的播放体验。那就得依靠一个数字连接器,如 Lightning 来实现,对吧?

  我差点被这些转换器逼得放弃使用 iPhone 7。但我不得不承认,生活没我想的那么美好。而且,我也不想买 AirPods,谢谢。

  在我买了替代品一星期后,我家人找了那个遗失的原装转换器。我的生活回到了正轨。如果再次失去它,我又得纠结再买个没保障的产品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