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团点评进军线下 在上海成立首家结婚体验中心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原标题:美团点评进军线下 在上海成立首家结婚体验中心

  【PConline资讯】9月10日消息,在上海的繁华地段陆家嘴正大广场,美团点评推出了第一家以用户体验为导向、覆盖结婚全流程的线下结婚体验中心“LOVE LAB”,在美团点评集团高级副总裁、点评平台及综合事业群总裁张川眼中,选择在上海最好的地方开这样一家店,去跟更多用户互动,“代表了集团的决心”。而这座体验中心的目标,则是打造沪上80%的备婚人群必来体验的地标性场所。

  谈及首先选择结婚来作为线下体验中心的试点,张川一再强调,结婚是一门低频率高消费重决策的生意,用户对于体验的要求很高。此次体验中心的落地,也是美团点评在低频行业用户服务模式上的一次探索和试水。

  “虽然结婚人数在下降,但消费力却是上升的,行业并未衰落,而是面临从粗放走量到精细化运营重服务的转型。”张川表示,“线下体验中心实际上是美团点评结婚业务线上平台数据的映射”,而美团点评依然将承担平台的角色,联合商家帮助用户在结婚这件事上决策得更加轻松简单。

  根据美团点评的数据,其设立的结婚频道提供包括婚纱摄影、婚庆公司、婚纱礼服、婚宴等13项结婚上下游子行业服务,覆盖超过18万结婚商家,而目前体验中心引入了近600家优质商家的产品及服务。

  具体而言,比如在婚宴场地上,美团点评结婚频道拍摄了上海400家以上热门婚宴场地及婚庆策划的视频,包括宴会厅、迎宾处、走廊、大门等,通过VR观看方式,让用户得以全方位“临场”体验这些婚宴场地,告别了“先预约再多家跑场地,只看到桌椅看不到效果”的传统模式。

  张川透露,从正式开始筹备到如今线下体验店正式开业,大概经历了半年左右时间,目前还没有仔细考虑营收模式,但是有一点张川很明确,“体验中心会一直开下去。”目前体验中心各方面都还在初期的尝试阶段,核心目标是提升用户体验。

  此番结婚体验中心是美团点评在线下开店的第二次尝试,张川将其定义为线上线下平台的综合体,介于线上体验和真正的线下体验中间,帮助用户收敛服务和决策周期。“美团点评其实是作为一个全新品牌来线下的事情,我们对线下充满了敬畏。”

  谈到目前火热的新零售话题,张川认为,“2017年是探索之年,可能2018年会有一个爆发点、才有决策点出现。”而为何2017年迎来了线下开店的高峰,张川总结了三个原因:“第一,2016年3月之后,互联网流量大幅下降,今年PC流量惨不忍睹,线上线下流量的获取价格越来越趋近;第二,移动互联网、人脸识别、VR等技术的进步;第三,数据的丰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