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郭明錤详解iPhone 8主要卖点:3D感应


来源:凤凰科技

凯基证券知名分析师郭明錤日前发布最新报告,对“iPhone 8”所使用的3D传感器进行了详细解析。

图注:iPhone 8谍照

凤凰科技讯据科技博客9to5mac北京时间9月10日报道,凯基证券知名分析师郭明錤日前发布最新报告,对“iPhone 8”所使用的3D传感器进行了详细解析,并对它的前置面板颜色进行了预测。

郭明錤相信,新的3D感应功能将是iPhone 8的主要卖点。iPhone 8的“凹槽”将包括结构光发射器、结构光接收器、近距离传感器、环境光传感器、前置摄像头。iPhone 8新增的传感器是结构光发射器和接收器。

其中,结构光发射器模组将由大约6种零部件制造而成,这些零部件似乎来自10个不同厂商,它们是主动校准设备、过滤器、晶圆级光学零部件、衍射光学零部件、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和外延片。结构光接收器包含了来自6家厂商的四种零部件,包括红外镜头、过滤器、接触式图像传感器和CMOS图像传感器(140万像素)。

郭明錤还介绍了更多不同零部件之间的协作原理。“结构光用于收集深度信息,与前置摄像头的2D图像数据整合,以建立完整的3D图像。鉴于结构光发射器和接收器的距离限制(预计50厘米至100厘米),手机可能需要使用近距离传感器来提醒用户调整iPhone,以进入3D感应的最佳距离,”他表示。

他也表达了对于3D感应零部件短缺的担忧。

郭明錤最新报告中的另一重要信息就是iPhone 8的颜色。“我们相信,所有OLED版iPhone机型,包括白色、黑色以及金色外壳,都将配备黑色涂层玻璃,”郭明錤称。

如果郭明錤的预测属实,那么它将解决凹槽在白色边框下过于显眼的问题。iPhone 8将成为自iPhone 3G/3GS以来首款使用白色背壳、黑色前面板的iPhone机型。(编译/箫雨)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李艳 PT024]

责任编辑:李艳 PT02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