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传WePhone创始人遭前妻勒索自杀,技术或许“无罪”却不是万能


来源:虎嗅APP

原标题:传WePhone创始人遭前妻勒索自杀,技术或许“无罪”却不是万能

昨日(9月8日)晚间起,有媒体传出消息,网络长途电话和国际电话应用WePhone的开发者苏享茂因遭遇骗婚被前妻所逼、遭索要1000万元和房产赔偿后自杀身亡。

Google+上的一篇帖子被认为是苏享茂本人发布的原帖,具体内容如下:

文章尾部曝光了女方姓名住址等个人信息。文章相册附有双方聊天记录、离婚协议书和女方及女方家人照片,其中几张女方家人的授衔证书似乎指向女方家背景深厚(涉及隐私,不贴在这里,Google+原帖相册为公开)。

也有网友发现,苏生前甚至在产品当中求救:

昨天,北京市天特信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开发者社区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刚刚,我们失去了一位开发者”一文,似乎是证实了苏享茂已经去世的消息。

公开资料显示,WePhone是让用户能够向其他WePhone用户免费发短信和打电话的手机应用。为北京曳尾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产品。用户能够向其他 WePhone 用户免费发短信和打电话,也可以用很低的费率拨打全球任意非 WePhone 用户的移动和固定号码。其他信息不完整。

苏享茂受到勒索选择了自杀的传闻传出后,在Twitter和微信、知乎上都引发了it从业者的强烈关注,苏的遭遇让程序员们感到愤怒和震惊,DevLink的文章就指出:“有些开发者代码写的很6,但是情商和基本常识上真的有太多需要补课的。实在太可惜了,我们已经说不出更多东西来了……开发者的婚姻和法律咨询服务,我们要尽快做起来。”

不过Twitter上也有少数网友对此事存疑,主要是因为Google+原贴的名字并不是苏享茂。

在搜索苏享茂的相关消息时,亦发现这样一篇帖子:

发帖时间是苏享茂传出已经自杀消息的前一天。

王欣的一句“技术无罪”曾一度让很多人感到震撼,但如消息属实,正如虎嗅沪江网基础架构团队负责人、虎嗅作者余晟在朋友圈里所言:“程序员们往往以为技术是无所不能的,但是……”

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