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腾讯股价今年飙升69% 中国投资者却要为此”头疼”


来源:凤凰科技

当谈到中国大型科技股时,一些投资者认为好事多的都有些过头了。

腾讯深圳总部

凤凰科技讯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9月8日报道,当谈到中国大型科技股时,一些投资者认为好事多的都有些过头了。

今年目前为止,腾讯控股公司的股价已经累计上涨了69%。以瑞银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投资组合经理施斌(Shi Bin)为例,他的瑞银(卢森堡)中国精选股票基金持有的重仓股之一就是腾讯。目前为止,施斌的投资取得了不错回报。但是,他的投资受到了监管规定的限制,后者要求任何一只股票在基金中的配额不得超过10%。腾讯在MSCI中国指数中的权重为16.3%。

“我们很幸运能够跑赢大盘,”施斌在接受采访时称,“如果腾讯股价继续飙升,这对于我们来说将是一件真正感到头疼的事情,因为很难找到更好的投资对象了。”

腾讯阿里成为MSCI中国指数的最大推动力

施斌几乎已经把腾讯的股票配额用到了极致。截至7月底,腾讯股票在他的基金中的权重为9.9%。除了腾讯外,施斌还重仓持有阿里巴巴集团股票,后者在其基金中的占比为9.6%。阿里巴巴股价今年已经累计增长了近一倍,它和腾讯是MSCI中国指数今年上涨39%的最大推动力。

瑞银(卢森堡)中国精选股票基金的总资产规模为22亿美元,今年的投资回报率为42%。该基金的10大重仓股还包括百度公司、网易公司,这两家公司的股价今年分别增长了38%、26%。(编译/箫雨)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