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鹏汽车融资信息曝光:A 轮融资5亿,估值50亿元


来源:开八

资料显示,小鹏汽车正在进行A+轮融资,IDG、GGV、晨兴资本、经纬中国、顺为资本等参与了投资,这一轮的投后估值为50亿元。

原标题:小鹏汽车融资信息曝光:A 轮融资5亿,估值50亿元

话说,最近阿里高管、 UC联合创始人何小鹏离职的事情还是有些火的,而离职之后,他做了小鹏汽车的董事长,又开始了新的创业。

 

 

而八姐今天获得了一份小鹏汽车的融资资料。资料显示,小鹏汽车正在进行A+轮融资,IDG、GGV、晨兴资本、经纬中国、顺为资本等参与了投资,这一轮的投后估值为50亿元。

另外,上述资料也预计,小鹏汽车将在2018年年初启动B轮融资,预计BAT之一领投(八姐觉得是阿里巴巴吧),届时投前估值100亿元以上。

不得不说,这个世界是属于有钱人的,特别是属于好友都是有钱人的创业者。小鹏汽车成立于2014年,是何小鹏与夏珩、何涛、杨春雷等一起创立的。人家天使轮就获得了,雷军、俞永福、李学凌、傅盛、腾讯前高管吴霄光、经纬创投张颖等4200万美金投资及6000万美元的无息贷款。

今年6月,小鹏汽车获得了来自神州神州优车产业基金22亿元的A轮融资。上述资料显示,这笔投资是股债混合投资,其中股权投资7亿元,投前估值28亿元,投后估值35亿元。

 

 

不过,假如上述资料披露的信息靠谱的话,这离何小鹏的融资目标还有一些差距。之前,何小鹏曾对媒体说过,其称今年的目标是融资50亿。嗯,也许,A+轮会更大呢,或者,人家的B轮融资将在年底就完成了。

另外,上述融资资料也显示,何小鹏目前仍是小鹏汽车的绝对控股股东。

而何小鹏离职阿里之时,八姐也听到传闻是这样的——小鹏汽车的投资人入资的前提就是何小鹏离开阿里,全身心投入到小鹏汽车的创业中。简单点来说,人家就是看中何小鹏这个人了,看中他的创业经验了,你要是还一心二用,人家投资方也不乐意啊。

除此之外,小鹏汽车未来会投入BAT哪家的怀抱呢?八姐猜测极大的可能性是阿里巴巴。毕竟,何小鹏上次创立的UC最终卖给了阿里,而俞永福和何小鹏也加入阿里,并在阿里大文娱出任高管,与阿里有天然亲密感。同时,俞永福现在在阿里是合伙人,位高权重,手中还有高德地图与小鹏汽车未来会产生联动关系,所以,你说俞永福未来会不会说服、代表阿里投资小鹏汽车呢?

 

 

另有一种猜测是,小鹏汽车也是俞永福的一条“退路”。俞永福也非常喜欢玩车,而且,其人脉、资源更是牛掰,说不定,上一次神州投资小鹏汽车也是俞永福推动的。毕竟,在去年“阿里巴巴投资神州专车的蹊跷案”中,据说,俞永福就是积极的推动者。那你说,此前,神州投资小鹏汽车会不会是投桃报李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