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腾讯音乐拟IPO前出售3%股份融资 估值100亿美元


来源:凤凰科技

知情人士称,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寻求在首次公开招股(IPO)前完成新一轮融资,估值为100亿美元。腾讯音乐由腾讯控股公司控股。

图注:腾讯音乐

凤凰科技讯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9月1日报道,知情人士称,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寻求在首次公开招股(IPO)前完成新一轮融资,估值为100亿美元。腾讯音乐由腾讯控股公司控股。

知情人士称,腾讯音乐计划向战略合作伙伴出售大约3%的股份,包括唱片公司。截至去年年底,腾讯控股持有大约62.45%的腾讯音乐股份。

通过与唱片公司建立股权联系,腾讯音乐能够在中国竞争日益激烈的音乐市场获得至关重要的流媒体版权。腾讯此前剥离了音乐部门,让其与中国音乐集团合并,寻求在中国国内流媒体音乐市场占据更大份额。到2018年时,中国流媒体音乐订阅营收预计将达到人民币43.7亿元(约合6.64亿美元)。

腾讯音乐与阿里巴巴集团、网易公司的音乐产品竞争,正在搜集内容迎合用户。这些用户转而从网上获取娱乐内容,并且想要获取为个人偏好定制的服务。腾讯音乐已经与环球音乐集团、华纳音乐集团以及索尼音乐公司等全球大型唱片公司达成版权合作,获得了碧昂斯、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等艺人音乐的分销权。

腾讯音乐还与部分其他对中国市场至关重要的最具影响力唱片公司达成了版权分销协议,包括华谊兄弟传媒、韩国YG娱乐公司。

腾讯音乐不予置评。

腾讯音乐主要通过QQ音乐、酷狗音乐以及酷我音乐三大平台提供音乐服务,总计月活跃用户达到6亿人。这些音乐应用提供免费服务和订阅模式。腾讯音乐还运营着一款流媒体直播服务和一款卡拉OK应用。

腾讯音乐通过订阅、广告以及向网易等其他公司进行内容分许可创收。香港《明报》在4月份报道称,腾讯音乐计划IPO。(编译/箫雨)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王圣威 PT010]

责任编辑:王圣威 PT01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