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斯拉超级高铁列车时速达355公里 下月可超500公里


来源:凤凰科技

据马斯克称,特斯拉品牌的超级高铁列车时速达到220英里(355公里)。

特斯拉超级高铁列车

凤凰科技讯 据The Verge北京时间8月31日报道,毋庸置疑,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对超级高铁创意商业化是非常认真的。据马斯克称,特斯拉品牌的超级高铁列车时速达到220英里(355公里),超过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WARR团队本周早些时候在超级高铁列车大赛中创下的时速201英里(324公里)的记录。它们的速度都是在SpaceX长度为0.8英里(1.3公里)长的超级高铁测试车道上获得的。

特斯拉超级高铁列车速度虽然很快,但仍然远低于马斯克的设想。特斯拉超级高铁的时速仅高出20英里(32公里),使得WARR取得的成就更让人觉得了不起,因为他们的预算要少得多。根据马斯克发布的Instagram帖子,他认为,“通过一些优化,下个月特斯拉超级高铁列车时速将超过500公里(音速的约一半)”。

马斯克在2013年8月发表的白皮书中提出了超级高铁概念,称铝合金制成的列车时速能达到800英里(1288公里)。马斯克当时表示,原型列车的开发需要1、2年时间,不过由于这不是其最优先的项目,所需时间可能延长至3、4年。(编译/霜叶)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毕宇洁 PT027]

责任编辑:毕宇洁 PT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