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四年前他用全部身家购入比特币,如今资产翻了130多倍


来源:猎云网

最初,瑞典程序员Alexander Bottema对比特币一直持怀疑态度,后来他改观了。

原标题:四年前他用全部身家购入比特币,如今资产翻了130多倍

c4ca4238a0b9238126

比特币

【猎云网(微信号:ilieyun)】8月31日报道(编译:叶展盛)

最初,瑞典程序员Alexander Bottema对比特币一直持怀疑态度,后来他改观了,他认为比特币是和互联网一样伟大的发明——他把全部家当投到了比特币上。

“以瑞典克朗为单位来计算的话,我的资产并没有超过10亿。2013年我卖掉了所有的股票,并取出了所有存款,用以购买比特币,自那以后我的资产已经翻了100多倍。”Bottema在电话里笑着说道。

当时,一个比特币只值30美元,如今这个数字已经上升到了4000多美元。

但Bottema并没有透露最初他投资比特币时花了多少钱,但他无疑对这笔投资非常满意:因为自2013年以后,他就没有动过这些比特币。

“我只是把它当成了我的退休保险。我没有打算购买更多比特币,因为投资回报率必然不会像当初那么高。我最初只以为,我卖掉的那部分资产,能增值到10万美元而已。”他说道。

Alexander Bottema在一个斯德哥摩尔的小社区长大。他在九岁时,就开始利用家里的一台Apple 2开始编程。

除了编程,他还学习了很多计算机背后的理论。

他于1991年在瑞典著名的乌普萨拉大学攻读计算机科学。后来他又搬迁至斯德哥摩尔,在一家名为Upec Industriteknik的咨询公司从事数据安全和加密方面的工作。

在这家公司被收购后,他和两位同事创办了自己的公司Polytrust,并获得了Telia Business Innovation和IT Provider的风险投资。

之后,Bottema搬迁至美国,并在Mathworks一直工作到了今天。

这家马塞诸萨州的公司主要为某系工业目的提供数据分析和模拟。

7年前,Bottema首次接触到了比特币:

“最初我是拒绝的。因为我对安全数据有着长期的记录,我认为不可能有这么一种服务器,能在开放的同时保证安全性,比特币最终肯定会暴跌。一年后,我在地铁上阅读报纸时发现,比特币居然在一次暴跌之后,开始慢慢恢复。我无法理解这么一种基于信托的货币为什么能在暴跌之后恢复。这引起了我的兴趣。”

他去下载了这种货币的技术说明和编程代码,并用自己的知识和经验对这些材料进行了研究,最后他打消了自己的疑虑。

“这是一种革命性的技术。它解决了很多之前我认为无法解决的问题。”Bottema说道。

在确认了比特币的优越性后,他开始思考这种货币将来会涨到什么程度。

和不少人一样,Bottema用黄金市场做过比较:

“黄金市场的总价值大约在8万亿美元左右。许多有钱人都将钱投入到黄金市场里,以避免贬值。如果用这个数字去除以2100万(也就是当时流通的比特币数量),那么每个比特币的价值大约会在3.8万美元左右。最终,我认为这个数字会稳定在5万美元到10万美元之间。想到这里,我就鸡冻了,于是我就把所有的存款投入到比特币上。”

那么到底是什么在推动着比特币的价值不断上涨呢?Bottema认为原因有两个,第一,比特币的用途越来越广(包括微支付等),其次,这种货币的供应量实在有限。

他表示自己并不担心比特币的价值会跌落:“我了解整个系统的运作,我明白自己投资的是什么。的确,有时候比特币会下跌,但它总会恢复。比特币的前途还是非常光明的。”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