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完成收购第一天 亚马逊将全食超市商品降价最多43%


来源:凤凰科技

在完成收购后的第一天,电商巨头亚马逊把全食超市的商品降价了最多43%。

全食超市商品大降价

凤凰科技讯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8月29日报道,在完成收购后的第一天,电商巨头亚马逊把全食超市的商品降价了最多43%。

此外,亚马逊还把旗下智能音箱Echo在全食超市上架销售,售价99.99 美元。更小版本的Echo Dot则售价44.99美元。

这家科技巨头斥资137亿美元收购全食超市,为规模8000亿美元的超市行业带来了强烈冲击波。亚马逊和这家高档食品杂货店的结合,承诺将颠覆消费者购买食品杂货的方式。在高价形象根深蒂固、并因此得到“全额支票”绰号的全食超市推行降价,显示出亚马逊决意与沃尔玛、好市多等以低价著称的实体对手较量。

“对全食超市的消费者来说,价格是最大的障碍,”行业机构Food Marketing Institute高级副总裁马克·鲍姆(Mark Baum)说,“而亚马逊已经证明它愿意进行投资,来占领它决定进军的领域。(随着亚马逊收购全食超市)各大食品零售商必须仔细考量各自的定价策略,或许还需要进行融资以积累‘战争基金’。”

在曼哈顿东57街的全食超市店面,有机富士苹果的价格从每磅3.49美元降至了每磅1.99美元;有机鳄梨从每磅2.79美元降至1.99美元;有机烤鸡从13.99美元降至了9.99美元,而有些香蕉的价格则从每磅79美分降至了49美分。这些降价的商品均有橙色的标志,上面写着“全食超市+亚马逊”。标志还标出了老价格和新价格,并称“更多降价即将到来”。

在旧金山和西雅图地区的全食超市降价幅度与曼哈顿店面相当。亚马逊拒绝置评。

来自旧金山地区的33岁产品设计师凯瑟琳·奥西诺(Catherine Oshiro)说,全食超市降价可能会改变她的购物习惯。

“我通常在塔吉特和喜互惠超市买卫生纸这类东西,”她说,“如果我看到全食超市的价格更低,我可能会开始在这里买这些基本商品。”

一些对手已经作出了反应。

作为全球最大的零售商,沃尔玛已经在过去一年左右投资了数十亿美元,来全面降低价格。它全面改进了美国各分店的农产品区,提升了该产品区的视线,并增加了更多的鲜切水果,甚至还开发了口感更甜的甜瓜。这些帮助沃尔玛的食品销售,在最近的季度创下五年来的最快增长。

与此同时,据研究公司伯恩斯坦称,好市多推出了一系列定价比全食超市便宜约30%的有机食品。这一更低的价格要得益于其会员收费模式。(编译/扬帆)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