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acebook“神童”将跳槽谷歌开发语音助手 年仅21岁


来源:凤凰科技

Facebook公司在“神童”迈克尔·希曼(Michael Sayman) 17岁时为他提供了一份实习生职位,在他18岁时又提供了一份全职工程师工作。现在,这位神童将跳槽至谷歌公司。

Facebook“神童”希曼(左)

凤凰科技讯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8月29日报道,Facebook公司在“神童”迈克尔·希曼(Michael Sayman) 17岁时为他提供了一份实习生职位,在他18岁时又提供了一份全职工程师工作。现在,这位神童将跳槽至谷歌公司。上周,他刚满21岁。

在Facebook,希曼是一名产品经理,帮助该社交媒体巨头了解自己这一代是如何使用手机,针对面向青少年的试验性产品提供建议,协助公司高管了解行业趋势。加入谷歌后,希曼将担任谷歌助理的产品经理,后者是一项基于谷歌数据库的语音服务。

谷歌助理是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的重中之重。谷歌正在努力把谷歌助理整合到公司一系列自主产品和其他公司的设备中,应对来自亚马逊公司Alexa和苹果公司Siri的激烈竞争。谷歌在周一证实,希曼将加入谷歌助理团队。

Facebook挖掘了希曼,因为他使用Facebook的开发者工具自主开发了一款iPhone应用。希曼在13岁时就自学开发移动应用。在成为实习生前,Facebook带他见到了公司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当希曼成为Facebook最年轻的员工之一时,他还穿着背带。

希曼在一篇证实自己将离职的Facebook帖子中称,他通过在谷歌上寻找教学视频自学编程。“从个人层面讲,我也把谷歌助理视为谷歌的一个机会,以此降低各个年龄段、各种背景的孩子/青少年学习编程的门槛,鼓励他们以之前被视为不可能的方法探索计算机科学世界,”他写道。

希曼称,扎克伯格给他带去了“难以置信的启发”,“十分高兴与他共事”。(编译/箫雨)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