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科沃斯发布四款机器人新品 涉足商用机器人领域


来源:凤凰科技

凤凰科技讯 8月27日消息,科沃斯机器人在2017世界机器人大会主论坛上召开新品发布会。发布新一代空气净化机器人沁宝AA3、扫地机器人地宝DG3、擦窗机器人无线窗宝、公共服务机器人旺宝3四款新品。据科

科沃斯在WRC 2017发布四款机器人新品涉足商用机器人领域

凤凰科技讯 8月27日消息,科沃斯机器人在2017世界机器人大会主论坛上召开新品发布会。发布新一代空气净化机器人沁宝AA3、扫地机器人地宝DG3、擦窗机器人无线窗宝、公共服务机器人旺宝3四款新品。 

据科沃斯机器人董事长钱东奇介绍, 2016年,科沃斯机器人售出了超过200万台扫地机器人。目前,扫地机器人智能规划、扫拖一体等技术解决了地面清洁难题,但整个扫地机器人行业还有一些痛点没有办法完全解决。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未来的一到两年会有解决方案。

在接受凤凰科技采访时,钱东奇认为当前人工智能的发展对于家庭机器人和商用机器人来说都是技术升级的好机会。但是现在的问题是这些技术会带来成本的上升,在产品普及阶段,这会导致消费者因为高佳无法接纳产品。在未来技术成熟的情况下,成本降低之后,图像识别、机器学习等人工智能相关技术也可以应用于比如扫地机器人之类的产品,才能更好地实现智能家庭的愿景。

科沃斯机器人在本次发布会上总共发布了四款新产品,其中前三款产品属于升级,公共服务机器人旺宝3则是全球首发。

沁宝的环境感知系统由LDS激光扫描、6组高精度红外测距模块、5组超声波传感、一体式碰撞系统等构成。它应用了覆盖直径达到8米LDS激光扫描仪,在房间的任何一个角落都能看到房间的轮廓,借助移动平台帮助净化器实现全屋覆盖。而搭载的6组高精度红外测距模块能够探测前方环境,辅助移动平台躲避障碍物。

地宝产品DG3地宝9系的升级,这款产品搭载了Cortex-A9处理器,Smart Navi 2.0实现了扫地机器人智能规划的升级,在LDS激光扫描和SLAM算法的配合下,可以支持实时定位、建立家居地图、智能分区清扫等功能。它还能够识别地面介质,遇地毯自动切换大吸力模式,湿拖遇地毯自主避让。

无线窗宝WA3 解决了擦窗机器人工作范围受到电源线长度和插座位置的限制的问题。这一代新产品最大的改变是从有线到无线,配备新的风机系统,转速可达2万转/秒,产生2400pa的压力,可以实现5公斤的承重,是窗宝自重的3倍。产品同时搭载了全新的锂电池组,标准模式下一次续航50分钟,可清洁面积20平米。

旺宝3是科沃斯集团机器人化的重要部署。2013年公司开始布局商用服务机器人旺宝,至今已完成两轮迭代。在发布会上亮相的是第三代旺宝。

这款公共服务机器人产品基于科沃斯自主研发的机器人运动平台,运动平台是商用级运动平台,包含超声波传感器、360度LDS激光雷达、斜下视等传感器。然后将人工智能技术与工作场景融合,借助智能语音交互和人脸识别技术,帮助提升顾客与机器人的交互体验,还能协助进行产品营销,向顾客推荐商品信息。

[责任编辑:王玄璇 PT022]

责任编辑:王玄璇 PT02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