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斯克旗下Neuralink融资2700万美元 开发脑机互联技术


来源:凤凰科技

由埃隆·马斯克联合创建的创业公司Neuralink已采取措施,出售至多价值1亿美元的股票来资助人脑互联技术的开发。

马斯克

凤凰科技讯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8月26日报道,由亿万富翁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联合创建的创业公司Neuralink已采取措施,出售至多价值1亿美元的股票来资助人脑互联技术的开发。

根据Neuralink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文件,该公司已经筹集了2700万美元资金。马斯克周五在Twitter上否认Neuralink正在融资,表示该公司没有寻找外部投资者。至于资金的来源问题,Neuralink发言人尚未回复。

作为特斯拉公司和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CEO,今年46岁的马斯克还有几个其它重要项目,包括为解决交通问题进行的隧道挖掘,基于管道的运输系统超级高铁以及人工智能开发项目。

马斯克在今年6月表示,他把大多数时间都花在了特斯拉和SpaceX身上,之后就是Neuralink。“Boring公司或许占据我时间的2%;Neuralink占据3%至5%;OpenAI占据几个百分点;90%以上的时间都分配给了特斯拉和SpaceX,”马斯克在今年特斯拉股东大会上表示。

有关Neuralink公司的详细信息目前十分有限,其网站上的内容也不多。“公司开发超高带宽脑机接口,连接人脑和计算机,”Neuralink在其网站上介绍称,目前还在招募工程师和科学家。

“不需要神经系统科学经验:才华和动力远远更加重要,”Neuralink称,“我们预计多数团队成员将来自其它领域和行业。”(编译/箫雨)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