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惠普第三财季净利润6.96亿美元 同比下降17%


来源:凤凰科技

惠普公司(NYSE: HPQ)今天发布了截至7月31日的2017财年第三季度财报。

惠普公司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消息,惠普公司(NYSE: HPQ)今天发布了截至7月31日的2017财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惠普第三财季净营收为130.60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18.92亿美元增长10%;来自持续运营业务的净利润为6.96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8.43亿美元下降17%;总净利润为6.96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7.83亿美元下降11% 。

惠普第三财季营收和利润均超出分析师预期,但是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仍下跌逾1%。

第三财季业绩要点:

——净营收为130.60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18.92亿美元增长10%,按固定汇率计算同比增长11%;

——总成本和支出为121.0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07.75亿美元增长12%;

——来自持续运营业务的营业利润率为7.3%,较上年同期的9.4%下降2.1个百分点;按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营业利润率为7.7%,较上年同期的9.4%下降1.7个百分点;    ——来自持续运营业务的净利润为6.96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8.43亿美元下降17%。按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净利润为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8亿美元下降11%;

——来自持续运营业务的每股摊薄净利润为0.41美元,较上年同期的0.49美元下降16%,超出了0.36美元至0.40美元的指导性预期区间;按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每股摊薄净利润为0.43美元,较上年同期的0.48美元下降10%,符合0.40美元至0.43美元的指导性预期区间;

——运营活动提供的现金流为18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1亿美元增长66%;

——通过股票回购和派息向股东返还了5.24亿美元现金。

按部门划分:

——个人系统部门第三财季净营收为84.04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75.12亿美元增长12%,按固定汇率计算同比增长13%,营业利润率为3.7%;商业业务净营收同比增长11%,消费者业务净营收同比增长14%。总PC出货量同比增长7%,其中台式机出货量下降3%,笔记本电脑出货量同比增长12%;

——打印部门第三财季净营收为46.98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44.23亿美元增长6%,按固定汇率计算同比增长7%,营业利润率为17.3%;总硬件出货量同比增长1%,其中商用硬件出货量同比持平,消费级硬件出货量同比增长1%;物料净营收同比增长10%,按固定汇率计算同比增长10%。

高管点评:

惠普总裁兼CEO迪奥·威斯勒(Dion Weisler)表示:“我们在第三财季又迎来了一个出色季度,成功执行了我们的重塑公司策略。我们稳定了物料营收,比预期提前了一个季度,实现了两位数百分比营收增长,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的每股摊薄收益达到了预期上限,创造了大约17亿美元的自由现金流。”

展望:

惠普预计,第四财季来自持续运营业务的每股摊薄收益在0.37美元至0.41美元之间;按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每股摊薄收益在0.42美元至0.45美元之间,其中未计入每股0.04美元到0.05美元的税后支出。

2017财年全年,惠普预计来自持续运营业务的每股摊薄收益在1.46美元至1.50美元之间;按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每股摊薄收益在1.63美元至1.66美元之间,其中未计入每股0.16美元到0.17美元的税后支出。

股价表现:

惠普股价

惠普周三在纽交所的开盘价为19.04美元。截至周三收盘,惠普股价下跌0.16美元,报收于18.86美元,跌幅为0.84%。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三17:49分(北京时间周四5:49分),惠普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跌0.21美元至18.65美元,跌幅为1.11%。过去52周,惠普股价最高为19.58美元,最低为13.55美元。(编译/箫雨)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