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楠:魅蓝尽快走到2000元价位 今年销量保底两千万台


来源:凤凰科技

李楠这次在采访时说:“魅族拆掉对魅蓝说一个很大的变化是产品规划部门过来了。按照黄总的定位,魅蓝产品价格不设上限。”

魅族科技高级副总裁兼魅蓝事业部总裁李楠

凤凰科技/刘正伟

魅蓝Note6今天下午正式发布,这是魅蓝品牌独立拆分三个多月之后推出的首款手机。

该机延续了魅蓝系列的设计语言,采用全金属一体化机身设计,除了后置1200万像素+500万像素双摄像头组合这个卖点,也终于不再是“万年”联发科,而是采用了高通骁龙625移动平台。

这是魅族自去年与高通的专利纠纷和解之后,所推出的首款搭载高通芯片的手机产品。它最终的定价也颇具性价比,3GB RAM+16GB ROM版为1099元,3+32GB版为1299元,4+64GB版为1699元。

魅族科技高级副总裁兼魅蓝事业部总裁李楠在发布会上所公布的,截止目前魅蓝系列手机销量已经超过4500万台。他在会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魅蓝Note6并没有设定具体销量目标,但魅蓝今年整体销量达到2000万台是一定的。

今年5月9日,魅族科技将“魅族”与“魅蓝”分为两个品牌独立运营。调整之后,黄章作为魅族董事长兼CEO直接参与公司运营,白永祥作为魅族总裁接受各职能中心汇报,并和黄章一同管理新组建的魅族事业部、魅蓝事业部、Flyme事业部。

而李楠则是升任魅族科技高级副总裁兼魅蓝事业部总裁,除了负责魅蓝事业部除了品牌、市场、销售等重要职能外,还包括了产品规划职能。对于魅蓝与魅族拆分之后的品牌差异,魅族科技内部曾有过一次讨论,认为魅蓝要像大众汽车,魅族则是不仅要做奥迪,更要做奔驰。

魅族去年正式对外公布了IPO计划,并在去年年底在财务上实现了盈利。今年4月份魅蓝E2发布会后的采访上,李楠表示2017年魅族是以利润优先的战略,在不掉队的同时,还要培养赚钱的能力。

想要提升赚钱的能力,提升产品售价通常是最直接、最有效的方法。此前白永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因为魅蓝的品牌和定位,其所发布的产品和节奏会稍微快一些,销售价格也会往上再走一点,但是和魅族还是会有一些区分。

李楠这次在采访时说:“魅族拆掉对魅蓝说一个很大的变化是产品规划部门过来了。按照黄总的定位,魅蓝产品价格不设上限。我们希望尽快走到2000元档位。”显然,魅蓝今年既要销量,同时还要赚钱。李楠表示,如果上市的话,魅蓝一定是与魅族打包上市。

值得一提的是,魅族Flow耳机近日被曝出海外版与国内版采用了两个供应商的动铁单元,在网上引起了较大的争议。在此次采访上,有媒体问及此事,李楠并没有进行回应。

按照魅族配件官方微博昨天晚间发布的消息,目前Flow耳机已经停售召回,并加送魅族EP51耳机。该产品将在一个月后对国内用户全面提供与海外版一致的娄氏单元,再重新上架。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