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腾讯云总裁邱跃鹏:“军装照H5”已被浏览超10亿次


来源:凤凰科技

根据腾讯内部的统计数据,截至目前,已经被浏览超过10亿次,最高峰的时候1分钟内117万人同时生成自己的军装照。

凤凰科技讯 8月23日消息,在今日召开的腾讯云+峰会上,腾讯副总裁、腾讯云总裁邱跃鹏透露了一组数据。在建军节期间,“军装照H5”在微信中被广泛转载,而根据腾讯内部的统计数据,截至目前,已经被浏览超过10亿次,最高峰的时候1分钟内117万人同时生成自己的军装照。

邱跃鹏表示,对于很多小朋友,在自己的成长过程中都曾梦想自己有一天成为军人,穿上这样帅气的军装。这样的一个新科技,让大家在八一的时候实现了自己心中的小梦想。

而这背后,依靠的是腾讯在图象处理算法上的进步,以及应对海量业务高峰的弹性支持。

此外,邱跃鹏还介绍了腾讯在医学领域的人工智能产品——腾讯觅影。“早期食道癌筛查的成功率只有10%,这让非常多的人错过了早期发现可能的问题,及早的介入治疗。通过腾讯觅影的图像识别能力,我们将食道癌的早期筛查成功率从10%提高到90%,可以让早期的患者知道自己的问题更早的进入治疗。”

该产品主要针对早期食管癌进行筛查,“此前的筛查率是10%,现在已经上升到90%”。而腾讯天眼系统与福建省公安厅合作后,提高了人脸搜索准确率,在3个月内帮助124名走失人员找到了家人,截至目前已成功找回270人。

邱跃鹏认为,这几年非常热的几个词,“互联网+”,“数字经济”,“数字化转型”。中国这几年在一些产业中取得了高速的发展,现在已有两家互联网公司进入了全球市值的前10位。还有大量的互联网企业增长也非常迅速,包括百亿级的很多公司。

腾讯也在思考是什么样的能力帮助了这些企业取得了如此高速的发展。一方面是互联网本身的形态是没有很多中间环节的,它让信息更加透明。另一方面,正是由于很多新技术的发展,在互联网领域最先利用,获取了这些技术能力之后造就了互联网产业的高速发展。

所以,腾讯也希望通过努力帮助到政府、企业都可以获取这样的技术,让技术获取变得更加简单。

邱跃鹏表示,腾讯云已经做了一些案例,帮助政务办公效率提升。比如通过优图人脸识别能力开发出来了天眼人脸识别系统,在毫秒时间对比数亿人脸特征库,实现精准匹配。帮助福建省公安厅在3个月内寻回124名走失人员。

迄今为止这个系统已经找回了270名的走失人员,270个家庭重新获得了团聚。另外腾讯帮助苏州公安在破案过程中利用人脸识别的技术发现犯罪嫌疑人,对于公安的抓捕、破案效率都有巨大的提升。

[责任编辑:白杨 PT017]

责任编辑:白杨 PT01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