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各知名企业签署公开信 希望禁用军用机器人


来源:威锋网

原标题:各知名企业签署公开信 希望禁用军用机器人

  随着军事科技的发展,各种自动化战斗武器越来越先进,其中一些自主性武器比如“Killer Robots(杀手机器人)”就可以减少士兵的伤亡,但另一方面这些武器的规模和技术的发展速度相当快,如果被不法分子破解和利用,那么对全人类来说那将是一场灾难。


  日前26个国家的116位人工智能研究学者共同签署了一份公开信,信中要求全球各国政府要更严谨地检视各种自主性武器,同时唤醒更多人对这类武器的关注,避免让其落入不法分子之手。签署这份公开信的人包括Tesla总裁Elon Musk,丹麦的Universal Robotics、加拿大的Element AI、法国的Albebaran Robotics公司代表,还有Google AI部门始创人之一的Mustafa Suleyman。

  此前联合国已经颁布过一个《特定常规武器公约》,《特定常规武器公约》已经准备对拥有大杀伤力的军用机器人进行管制,其实联合国方面的想法与上述提到的公开信的内容是一致的,都不希望这类武器大规模发展。《特定常规武器公约》早在1983年就已经颁布,当中对地雷、生物武器、化学武器、射线武器等都做了具体的限制。


  关于自主性武器,按照公开信的说法,除了军用机器人之外,包括现在开始被军队重视和使用的攻击型无人机、导弹防御系统、以及韩国军队配置的SGR-A1步兵枪都被指具有自主控制能力,所以这是一个比较大的范畴,有专家表示,这类武器要想全部限制使用是很难的,因为这关系到每个国家的利益,但哪怕能够减少这类武器的配置,对全人类来说都是一件好事,所以在各国争相比拼军备的今天,更需要发表这样的公开信。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