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现实版哆啦A梦 这些高科技已经走进我们的生活


来源:ZOL中关村在线

原标题:现实版哆啦A梦 这些高科技已经走进我们的生活

  哆啦A梦相信是很多80后童年时代难以忘怀的动画片,自1991年引进中国,就成为了很多人童年的美好记忆,尤其是那个口袋里面的各种黑科技,帮助大雄解决了很多的难题,让不少的人羡慕,其实经过多年的发展,很多的技术已经实现。

现实版哆啦A梦 这些高科技已经走进我们的生活


  手表式收音机:哆啦A梦曾经展示过一款未来腕表,不仅能看时间,还可以收听广播、实时对讲、看电视,其实这就是现在火热的智能手表,不仅可以听音乐、看视频、接收信息,还可以语音控制。


  万能制造机:哆啦A梦的“口袋”里有个神奇的宝贝——“万能制造机”,能将材料和设计图通过入口加入进行加工,就能立马得出实物。现在的3D打印机也可以实现这个任务·,和哆啦A梦的万能制造机快速打印相比,3D打印唯一的区别在于时间更长一些。


  语音输入:哆啦A梦送给大雄一部自动电子打字机,只要对准麦克风说话,系统就会将内容自动打印出来,非常方便省事。现如今,语音输入在生活中已经非常普遍,语音打字、语音遥控等已经很常见了。


  行踪徽章:哆啦A梦利用“行踪徽章”,帮助大雄成功了解了小伙伴们的行踪。这项被人们命名为GPS定位的技术早已随处可见,只需一台智能手机,就能轻松实现定位和导航。

现实版哆啦A梦 这些高科技已经走进我们的生活


   随着科技的进步,相信还会有更多的高科技陆续出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