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联想第一财季净亏损7200万美元 同比转亏


来源:凤凰科技

联想集团今天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18财年第一季度财报。

联想集团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消息,联想集团(HKG: 0992)今天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17/2018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联想第一财季营收为100亿美元,同比持平;净亏损7200万美元,上年同期则实现净利润1.73亿美元。

第一财季业绩要点:

——营收为100亿美元,同比持平,环比增长4.5%;

——毛利润为14亿美元,同比下降11%,环比持平;毛利率为13.6%;

——营业利润环比增长1.1亿美元;

——税前亏损6900万美元;

——净亏损7200万美元,上年同期则实现净利润1.73亿美元;

——每股基本亏损0.66美分或5.15港仙。

按业务部门划分:

——PC和智能设备集团第一财季营收为70亿美元,同比持平,环比增长4.8%;税前利润为2.91亿美元,税前利润率降至4.2%,主要因为行业内零部件成本增长;

·PC业务第一财季在亚太区、欧洲和拉丁美洲的市场份额实现增长,全球出货量达1240万部,同比下降6%。在中国,联想占据近36%的市场份额;

——移动业务集团第一财季营收为17亿美元,同比增长2%;税前利润率增长2.2个百分点;

·联想第一财季在中国以外国家的智能机出货量为1100万部,同比增长12.3%,主要受西欧和拉美地区强劲增长的推动,这两个地区的智能机出货量分别同比增长137%、56%。

——数据中心集团第一财季在中国以外国家的营收环比增长14%,其中西欧和北美的营收分别同比增长11%、8%,环比增长22%、19%;税前利润率环比增长1.7个百分点。

股价表现:

联想股价

联想今天在港交所的开盘价为4.630港元。截至北京时间周五9:43分,联想股价下跌0.130港元至4.590港元,跌幅为2.75%。过去52周,联想股价最高为8.820港元,最低为4.490港元。(编译/箫雨)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