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显存价格突然暴涨30% 手机显卡集体躺枪


来源:ZOL中关村在线

原标题:显存价格突然暴涨30% 手机显卡集体躺枪

  来自供应链的消息称,由于三星电子、SK海力士将部分显存产能转移到服务器和手机内存,8月份显卡显存报价大幅上涨了30.8%,从上个月的6.50美元直接飙升到8.50美元。

显存价格突然暴涨30% 手机显卡集体躺枪


  预计到9月份,显存的价格还会继续上涨。

  对于显卡和游戏笔记本厂商来说,考验库存管理能力和采购议价能力的关键时刻就到了,但无论如何,这必然会导致显卡、游戏本的成本和价格水涨船高,市场形势进一步恶化。

  以游戏本为例,799-899元价位的普遍配备GTX 1050,需要四颗GDDR5显存,999-1099美元价位的多是GTX 1060,六颗显存,GTX 1070则搭配八颗显存——产品规格和价格越高,显存成本波动造成的影响就越大。

  目前,三星电子控制着全球约55%的显存市场,SK海力士的份额为35%,另外还有10%在美光手里。有消息称,三星电子要到第四季度才会扩充显存产能,也就是最快10月份,但要想平复市场需求,恐怕还得更长时间。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