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通发布第二代Spectra ISP:人脸识别,3D深度感知


来源:超能网

高通在2016年发布了第一代Spectra ISP,并将其整合到骁龙835等多款处理器上。

原标题:高通发布第二代Spectra ISP:人脸识别,3D深度感知

高通在2016年发布了第一代Spectra ISP,并将其整合到骁龙835等多款处理器上。如今,搭载骁龙835处理器的手机已经遍布世界各地,其ISP在双摄景深算法方面的实力也有目共睹,丝毫不亚于已经在双摄领域耕耘多年的华为和苹果,帮助许多终端厂商解决了边缘算法翻车的难题。近日,高通在圣地亚哥发布了第二代Spectra ISP,主要改进生物识别和高分辨率3D深度感知,旨在消费者满足日益增长的照片和视频需求。高通相关负责人还提到,该ISP不仅可以应用在手机上,还可以应用到VR头盔以及AR设备上。

高通

高通第二代Spectra ISP具有全新的架构,在提高图像质量和成像速度的同时,做到了非常低的功耗。在发布会上,高通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款ISP主要有以下的重要改进和新功能:卓越的摄影质量,支持更先进的多帧降噪技术和超高的分辨率;改进运动补偿时域滤波(MCTF)以提高视频质量;更优秀的基于陀螺仪的电子稳定系统(EIS);更加准确的影像定位和映射;加入了机器学习算法以实现更好的人脸识别和3D深度感知。

高通第二代Spectra ISP

在高通第二代Spectra ISP的介绍中,除了一些基本成像素质方面的提升外,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人脸识别技术以及3D深度感知技术的加入。近来,业内一直有传言称苹果将在iPhone8上引入3D人脸识别技术。毫无疑问,凭借苹果强大的品牌号召力,3D人脸识别将成为明年旗舰手机都追求配备的技术。高通在此时发布第二代Spectra ISP,用一句不是很恰当的谚语形容就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在3D深度感知方案上,新一代ISP提出了多个新方案,双摄像头自然是标配,但令人印象深刻的是高通此番还提出了一个三摄像头方案,如下图所示。通过三个摄像头的合作,完成密集的深度图生成和分割等各种智能视觉应用。

高通第二代Spectra ISP

随着谷歌的“DayDream”平台以及苹果的“ARKit”平台计划的逐步推进,未来AR/VR领域可能会有较大的发展潜力,高通此时下注未来是具备前瞻性的举动。新一代的ISP估计会搭载在高通明年的骁龙845等中高端处理器上,乐观估计,明年上半年普通消费者就可以买到搭载这些芯片的产品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