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从海鸥灰到知更鸟蓝 荣耀9为何如此“好色”


来源:手机中国

说到荣耀9,不得不提的是该机发布之前便已经引发大量关注的“奶奶灰”配色,官方名叫海鸥灰。

原标题:从海鸥灰到知更鸟蓝荣耀9为何如此“好色”

【手机中国】作为荣耀目前最炙手可热的单品,荣耀9不仅依靠代言人胡歌吸引了一大波迷妹,而且刷新了自家的销售记录,成为今年市面上最成功的中端机型之一。

从海鸥灰到知更鸟蓝荣耀9为何如此“好色”

荣耀9

说到荣耀9,不得不提的是该机发布之前便已经引发大量关注的“奶奶灰”配色,官方名叫海鸥灰。海鸥灰配色非常独特,可以看做是荣耀9的标志性色彩,这个颜色在其他机型上难觅踪迹,一般消费者看到都会倍觉惊艳。

而前几天,荣耀似乎还不满足于海鸥灰,又为荣耀9推出了一个全新的配色——知更鸟蓝。这个听起来十分文艺清新的颜色,相比海鸥灰更加醒目,预计又是爆款的节奏。

那么,从海鸥灰到知更鸟蓝,荣耀为什么如此执着于手机的配色呢?

差异化成为生存的资本

首先要从大环境说起。几年前智能手机刚兴起的时候,多数用户还处于“被教育”阶段,尤其是小米的崛起,让多数人对智能手机的关注点都集中在性能和价格上。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以及快速发展,用户的需求也在不断改变,消费理念也发生了变化。

差异化是关键

差异化是关键

作为电子消费品的手机,自然要围绕消费者展开。如今,多数人对手机的关注点已经从“原始的”性能和价格等,转移到了拍照、续航、系统和外观等等。而其中的外观,又起着第一印象的重要作用,因此在这方面狠下功夫是厂商们需要做的事情。

可以说,不管是拍照,还是续航,还是外观,打造出差异化已经成为手机厂商生存的资本。

多彩机身是今年的主旋律

今年春季,华为正式推出了P10系列旗舰机,钻雕蓝和草木绿配色想必大家到现在依旧印象深刻;4月份姗姗来迟的小米6,亮蓝配色成为主打宣传色,号称工艺巨难的亮银版也在一段时间内掀起了关注的热潮;而据消息称,将在9月份发布的iPhone 8,也会推出一个独特的颜色——腮红金……

种种迹象表明,今年手机圈的主旋律之一就是多彩机身!

多彩机身流行

多彩机身流行

为什么厂商们突然开始玩起了颜色?答案其实不难找到。和全面屏手机即将爆发的原因一样,手机行业千机一面的现象越发严重,很多手机只看正面根本分不清是李逵还是李鬼。要想在众多“网红脸”机型中脱颖而出,首先要做的就是让自己与众不同。

而打造一个独特的颜色,是最为讨巧的方式。就拿去年的荣耀8来说,魅海蓝绝对是当时市面上的一股清流,其特殊的玻璃工艺以及少见的魅海蓝配色,造就了一副高辨识度的脸。以至于今年很多厂商,都开始推出类似颜色的机型。

魅海蓝→海鸥灰→知更鸟蓝

荣耀8的定位是科技时尚潮品,当时邀请吴亦凡代言该机,一个是科技的结晶,一个是潮流届的时尚宠儿,两者的结合可谓珠联璧合。而作为荣耀8的标志性配色,魅海蓝版本首次加入了15层的特殊工艺,赋予机身通透绚丽的观感。

荣耀8

荣耀8

而在荣耀9上,魅海蓝得到延续,证明这个配色在用户中的口碑非常不错。当然作为升级换代机型,荣耀9需要一个更加特别的主打色来示人,于是我们见到了海鸥灰。这个配色的灵感可不是来自老奶奶头发上的那一抹灰色,据荣耀内部人士称,海鸥灰的来历其实是有故事的:当人置身于船上时,会发现远处海天相接的地方呈现出一股灰色,而海鸥往往喜欢伴船而飞,于是这个配色便被命名为了海鸥灰。

荣耀9海鸥灰

荣耀9海鸥灰

纵观整个手机市场,海鸥灰是独一无二的存在,其高颜值也不需要我在这里再做过多阐述。而最新亮相的知更鸟蓝配色,似乎又为荣耀9树立了一个个性的形象。据荣耀官方介绍,知更鸟被称为“上帝之鸟”,它代表婚姻和家庭的幸福,而知更鸟蓝在颜色美学中象征着高贵、幸福、浪漫和唯美。许多顶尖潮流大牌,如兰博基尼和香奈儿都推出过知更鸟蓝的限量款。荣耀9是手机圈中第一个应用该颜色的机型,其背后的美好寓意以及唯美的造型都显示出荣耀对于手机颜色的深刻思考。

荣耀9知更鸟蓝

荣耀9知更鸟蓝

荣耀9知更鸟蓝

荣耀9知更鸟蓝

销量好,自然要趁热打铁

对于一家手机厂商来说,对外宣传新配色的设计理念和背后的故事不为过。但归根结底,还是为了拉动销量。

去年,魅海蓝和吴亦凡两大标签加持的荣耀8,在发布50天内销量就达到了150万台,最终销量更是超过千万,成为一代爆款。而几个月前才发布、主打海鸥灰配色、胡歌代言的荣耀9,上市仅28天就突破了百万销量,这一点甚至超出荣耀自己的预期。

苹果是颜色潮流的引导者

苹果是颜色潮流的引导者

我们对比一下历代iPhone,土豪金、玫瑰金、亮黑等都是苹果引领颜色潮流的标志,在创新脚步蹒跚的质疑声中,新配色的推出成为iPhone热销的一大推手。荣耀趁热打铁推出知更鸟蓝配色,不仅仅是为了展示自己的工艺实力和审美高度,也带有拉高销量的期待。

总结

能够在数款配色上获得成功,荣耀靠的不是运气,而是对市场需求的把控以及在时尚融合科技方面的领悟。海鸥灰和知更鸟蓝不会让荣耀9淹没于机海之中,而对于这款手机本身而言,没有足够优秀的产品力,也难以取得如此多消费者的信任。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