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游戏鼠标传感器:为什么高CPI不意味着更好


来源:IT168

游戏鼠标传感器系列文章分为4部分,我们将曝光市场上的流言,同时简明扼要地说明一些最重要的事实。

【IT168 资讯】游戏鼠标传感器系列文章分为4部分,我们将曝光市场上的流言,同时简明扼要地说明一些最重要的事实。首先,我们来听听SteelSeries赛睿产品经理Jeff Chang对鼠标CPI的解释。

游戏鼠标传感器:为什么高CPI不意味着更好

什么是CPI?

简言之,CPI是Counts Per Inch(每英寸次数)的缩写,不过,常常会误标为DPI,Dots Per Inch(每英寸点数)。换言之,若CPI设定为800,那么你鼠标移动一英寸,你的光标便移动了800像素。

大部分的职业选手将他们的CPI设定在3000以下。那为什么许多厂商标榜其CPI可达16000,并以此作为最好鼠标的标准呢?接下来便为你揭开这层迷雾。

虚假新闻&偷梁换柱的事实

通过CPI来评判一款鼠标的好坏,是市场严重的且危险的误导。一款拥有高CPI的游戏鼠标,而其他配备却很低,就好比一本裹着《权利游戏》的封皮内心儿却是《50度灰》的书一样。

有时,鼠标厂商会通过硬件掩盖其传感器上的不足,从而夸大其真实CPI的水平。然后,你买了一款鼠标,觉得自己买了一款具有高传感器表现的鼠标,其实正是陷入了硬件参数的陷阱,并不是1比1的真实追踪轨迹。

真正关键的部分

那么,CPI越高,鼠标的传感器越好吗?答案是NO!

虽然,通常越高的CPI设定能力与传感器的品质紧密相连,但这并不是判定传感器优劣的唯一因素。

CPI、IPS和加速度之间一定要相互平衡。

如果将CPI结合IPS(Inches Per Second,每秒英寸数)一起,这将是更准确地评测传感器的品质。IPS是传感器准确追踪鼠标动作的最大速度。也就意味着,你有更快的反应对吗?但是,如果你鼠标的IPS低,那你在游戏中将处于很大的劣势。好比你让一辆福特嘉年华和布加迪威龙以同样200迈的速度奔驰,布加迪威龙毫不费力地驰骋,而福特嘉年华则一路颤抖着、颠簸着、尽力不让自己爆缸。这便是高IPS的重要性(即IPS达到300+)。

可承受加速度是另一个评判传感器品质的方式。可承受加速度的测量单位为G,即传感器能准确追踪到的加速度。突然的启动和滑动,需要有30~50G的加速度追踪以保证准确率。如果布加迪威龙的速度是鼠标的IPS的话,那么布加迪威龙的2.5秒内0~100迈的加速度便是鼠标的加速追踪表现。因此,CPI、IPS和加速度之间一定要保持平衡。

游戏鼠标传感器:为什么高CPI不意味着更好

鼠标

总结

如培根所言:“知识就是力量。”且我们知道培根让事情变得更好。换言之,一个高CPI的鼠标传感器是很好的优势,但在你入手新鼠标之前,一定要确定你的鼠标有300+的IPS和30~50G的加速度。

关于本文作者Jeff Chang

作为赛睿光学和激光传感器技术的权威人士,Jeff Chang一直致力于解决有关游戏鼠标市场的误导和营销壁垒的问题,并揭露真相。 在“游戏鼠标传感器系列”的4部曲中,Jeff Chang介绍了游戏鼠标传感器中最重要和最晦涩的方面,“游戏鼠标传感器系列”的4部曲将会在今年夏末正式发布。

[责任编辑:毕宇洁 PT027]

责任编辑:毕宇洁 PT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