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传软银绕开Benchmark 与Uber其他投资者接洽股票事宜


来源:凤凰科技

软银有意出价收购Benchmark持有的Uber股票,但由于在价格上存在分歧,双方没有达成交易。

软银老板孙正义

凤凰科技讯 据CNBC北京时间8月13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为了投资Uber,软银已经开始与风险投资公司Benchmark之外的其他投资者接洽。

多家媒体都报道称,软银有意出价收购Benchmark持有的Uber股票,但由于在价格上存在分歧,双方没有达成交易。据悉,软银对Uber估值为450亿美元,Benchmark则公开声称它认为Uber估值可达1000亿美元。

消息人士称,这也是软银最近开始与其他投资者接洽,尝试收购它们持有的Uber股票的原因,软银希望与更多投资者接洽,看是否有人愿意出售Uber股票。

知情人士表示,软银也表达了直接向Uber买进股票的兴趣,但据称,只有在收购现有投资者的部分股票后,软银才会直接向Uber买进股票。

目前尚不清楚哪些投资者有兴趣按软银的出价出售Uber股票。鉴于与管理层在公司未来发展方向方面存在巨大分歧——甚至日前提起针对公司前首席执行官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的诉讼,Benchmark被认为最有可能出售持有的Uber股票。

一名知情人士表示,“我们的观点是,要想达成交易,软银应当支付一个远高于Uber股票公允价值的价格,我不知道有谁会以这样的价格出售Uber股票。”

事实上,尽管最近Uber麻烦不断——其中包括卡兰尼克被逼宫下课,部分投资者仍然在寻求买进更多Uber股票。

上述知情人士之一表示,在Benchmark表明不会接受这样的低价前,数家现有Uber投资者——其中包括对冲基金Tiger Investments——向Benchmark表示,如果要以450亿美元估值出售Uber股票,它们愿意收购其股票。

Tiger Investments、Benchmark和软银未就此置评。

另外,在Benchmark起诉卡兰尼克前,数家Uber投资者就私下向董事会提出建议,在任命新任首席执行官前,不要批准Benchmark出售持有的股票。

上周五,有新的Uber股票潜在买主现身:三名卡兰尼克最亲密的助手——对Benchmark的诉讼表示不满——致函Uber董事会,他们能找到对买进公司股票更有兴趣的投资者,“一旦Benchmark同意撤诉并出售至少75%股票,与我们接洽的投资者愿意买进这些股票”。

软银迫切买进Uber股票的原因很简单:它有大量资金需要投资。软银旗下愿景基金将对外投资1000亿美元,这意味着它需要快速做出投资决策。软银已经是数家Uber竞争对手的大股东,孙正义(Masa Son)公开表示有意投资Uber在美国最大的竞争对手Lyft。(编译/霜叶)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