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韩国欲对机器人征税 网友评论一针见血


来源:ZOL中关村在线

作为一个机器人,敢跟人类抢饭碗,那怎么能行?因此,韩国推出了世界上首个“机器人税”。

原标题:韩国欲对机器人征税网友评论一针见血

近日,有关机器人造成人类失业的消息源源不断的传出,世界经济论坛去年曾发布报告称,未来五年,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将导致全球15个主要国家的就业岗位净减510万个,或将导致全球约上千万人失业。作为一个机器人,敢跟人类抢饭碗,那怎么能行?因此,韩国推出了世界上首个“机器人税”。

韩国欲对机器人征税网友评论一针见血

据Korea Times报道,韩国政府准备修改之前的税法,并减少之前给机器人厂商的税收优惠,这项新税法今年年底或将通过。

据悉,韩国这项税法并不是直接向机器人厂商征税,而是进一步降低对机器人的税收优惠。韩国政府希望通过此举来弥补人类工作岗位被替代后造成的个人所得税收入损失,同时也能在失业率大幅攀升前积累更多的社会福利资金。

虽然韩国是全球首个对机器人征税的国家,但却不是此想法的首个提出者。早在今年2月份,世界首富比尔•盖茨就曾表示:“假设工人在工厂每年能领到5万美元的薪酬,他就得交个人所得税和社保等种种费用。如果机器人占了工人的岗位,我们是不是也应该向它们征收同样等级的税款呢?”比尔•盖茨建议企业可以拿出用机器人代替人工的利润中的部分来交税。

有业内专家表示:“虽然新的税法并非直接针对机器人征税,但事实上机器人和人工智能已经是自动化产业的两大支柱,因此政府针对的其实还是机器人。”

同时,这一税法的通过与实施或将引起生产、使用机器人的公司不满,相关人士透露这一机器人税法不仅对其自身业务发展不利,也将阻碍行业的创新。

不过,针对韩国政府这一举动,天朝的微博网友还是一针见血地提出了疑问:

韩国欲对机器人征税网友评论一针见血

税后会反馈给因机器而失业的人类吗?

对于韩国想要对机器征税这一事件,您怎么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