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终于等到你!iPhone即将迎来公交卡功能


来源:凤凰科技

《财富》杂志北京时间8月12日报道,iOS系统将在今年秋季迎来升级,届时iPhone将可利用Apple Pay的底层技术实现更多功能。

图:Apple Pay采用近场通讯技术

凤凰科技讯据《财富》杂志北京时间8月12日报道,iOS系统将在今年秋季迎来升级,届时iPhone将可利用Apple Pay的底层技术实现更多功能。

例如,较新iPhone机型用户或能使用手机作为公共交通卡,安全卡,或者是用来扫描产品生产信息。

这些新功能要得益于苹果对近场通讯技术(NFC)进一步的支持。它将帮助iPhone实现更多Android手机眼下已经拥有的功能。

目前,苹果对NFC技术的使用还仅限于Apple Pay。利用Apple Pay,用户只需将手机放到一台NFC支持设备前,便可完成支付。而新的iOS系统升级,将向更多类型的应用开放iPhone的NFC芯片。

实际上,相比iPhone,Android手机已经拥有许多基于NFC技术的功能。在一些地区,Android手机可用作公交卡,门房钥匙,或者是用来扫描生产信息以验证商品的真伪。

今年6月的WWDC全球开发者大会上,苹果在iOS 11系统中推出了名为“CoreNFC”的新框架,这意味着iPhone未来将能读取更多类型的NFC标签,这样开发者就能够开发出更多支持NFC技术的应用。而这能帮助苹果缩小与Android应用的差距。

NFC技术有许多应用方式。比如说印度的Khushi Baby项目,他们将婴儿的加密医疗数据内置在一个小小的项链中,之后医生便可拿着授权智能手机或其他NFC设备,靠近项链进行扫描,从而获得所需的医疗信息。

一些奢侈品生产商,包括Maria&Donato和Salvatore Ferragamo,已经在利用NFC标签帮助消费者验证商品的真伪。

据应用开发者称,此类应用将在美国越来越多,部分原因就得益于苹果对该技术的支持。

移动应用研究公司Mobify的CEO伊戈尔·弗拉特斯基(Igor Faletski)对此非常兴奋。借助CoreNFC框架,开发者将能开发电子标签,并将其内置在物体中,之后再开发iOS应用以利用标签中的数据。

“这将让许多本地化应用成为可能,例如交通卡应用,或能够扫描商品的生产力应用等,”他说。

Thinfilm是一家位于挪威首都奥斯陆的公司,它们为葡萄园、化妆品和奢侈品公司生产内置NFC芯片的智能标签。携带这些标签的产品将能受到制造商的追踪,而在售出后,标签还可以确认用户购买时是否缴纳了消费税。

研究公司IHS Markit的首席分析师丹·泰特(Don Tait)也认为NFC技术有许多可能性。“人们都专注于智能手机,但实际上你也可以在手表、ATM机、体育设备和医疗设备中添加NFC支持,”他说。

值得一提的是,通常喜欢把控一切的苹果正在通过整合这项技术,显示出更加开放的姿态。这可能是因为它感受到了Android阵营日益增大的威胁。

就像添加NFC能够帮到苹果一样,苹果很可能将促进NFC技术在美国的采用。移动营销应用Appboy的CEO比尔·梅格森(Bill Magnuson)表示:“虽然晚了些,但苹果对NFC标准的背书有望催生出更广泛的新使用案例。”

此外,苹果的深度支持将可能帮助NFC技术开始取代二维码。分析师称,由于苹果发力较晚,且对NFC的支持有限,美国在支付领域之外对NFC技术的采用一直很慢。但随着苹果开始拥抱这项技术,其在美国的采用率也有望提升。(编译/扬帆)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胡知非 PT028]

责任编辑:胡知非 PT02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