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微信好友上限是多少?一直流传的那个数字对吗?


来源:ZOL中关村在线

“不晒朋友圈的吃饭不叫吃饭、不晒朋友圈的旅行不叫旅行”,在这个微信当道的社会,似乎所有的事情都可以与之相结合。

原标题:微信好友上线是多少?一直流传的那个数字对吗?

“不晒朋友圈的吃饭不叫吃饭、不晒朋友圈的旅行不叫旅行”,在这个微信当道的社会,似乎所有的事情都可以与之相结合。自从2011年微信出现以后,就俘获了大多数的用户,甚至超越了QQ,可以说现在的微信是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微信好友上线是多少?一直流传的那个数字对吗?

但是你知道吗?微信和QQ一样是有好友人数的限制的,QQ的好友上限最高是2000人,普通QQ用户好友上限仅500人,然后QQ等级越高,好友上限也适当的增,但是微信的好友上限是多少呢?

一直流传的数字是5040,为什么会流传这个数字呢?其实这和哲学有关,柏拉图在《理想国》中计算最完美优越的城邦人数是5040人,所以觉得微信就应该是一个理想王国。

微信好友上线是多少?一直流传的那个数字对吗?

然而真相总是很尴尬的,微信好友的上限并不是5040人而是5008人,超过5008人,微信就会提示好友数量已达到上限,需要删除部分好友才能重新添加。不管是5008还是5040,其实普通人也加不了这么多,所以也不用过分在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