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郭明錤:苹果已放弃在iPhone 8中整合屏下指纹识别


来源:凤凰科技

凯基证券知名分析师郭明錤周五表示,苹果公司已经决定不在即将发布的“iPhone 8”中使用屏下Touch ID指纹识别解决方案。

iPhone 8渲染图(中)

凤凰科技讯 据科技博客AppleInsider北京时间8月5日报道,凯基证券知名分析师郭明錤周五表示,苹果公司已经决定不在即将发布的“iPhone 8”中使用屏下Touch ID指纹识别解决方案,这就为对手三星在明年的“Galaxy Note9”中使用类似技术创造了喘息空间。

郭明錤在发给投资者的报告中称,苹果已经“取消了”在下一代iPhone旗舰机中嵌入指纹识别解决方案的计划。郭明錤曾在7月份发布了一份iPhone 8主要功能清单,其中并没有屏下指纹识别技术,但当时他也没有指出苹果已经彻底放弃了这一功能。

目前还不清楚苹果在何时作出了这一决定,但是屏下指纹识别功能是今年OLED版iPhone最受期待的功能之一。郭明錤在今年1月份首次暗示新一代iPhone旗舰机将具备这一功能。他当时表示说,苹果将弃用电容式感应技术,转用能够通过OLED面板堆栈进行读取的光学解决方案。这种屏下指纹识别就不再需要专门的Home实体按键,实现全面屏。

郭明錤的这一说法,与许多声称苹果有望实现在玻璃下嵌入指纹传感器的报道相矛盾。例如在今年6月,投行Cowen and Company分析师蒂莫西·阿库里(Timothy Arcuri)表示,苹果有三种选择:降低指纹传感器区域上方的玻璃厚度,在玻璃上打穿一个小孔置入一个小型传感器,或者在屏幕中整合一个薄膜传感器。

不过,近期发布的HomePod固件似乎证实了郭明錤的说法。与手机“面部侦测”软件相关的代码显示它与Apple Pay认证存在关联,它在固件中被称之为“Pearl ID”。这表明,新款iPhone将支持面部解锁。

郭明錤在今天的报告中称,苹果的决定为对手三星在2018年提供了一些喘息空间。如果iPhone 8不支持屏下指纹识别技术,那么三星就不大可能承受着压力在新一代“Galaxy S9”中推出这一技术,从而专注于进一步开发虹膜识别和双镜头相机功能。

他预计,三星最终将在Galaxy Note9中整合屏下光学指纹硬件,该手机预计将在Galaxy S9发布后几个月推出,早于2018年的新iPhone。郭明錤称,三星可能会让供应商Egis为其Galaxy S9和Note9供应指纹识别零部件,取代当前供应商Synaptics。(编译/箫雨)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毕宇洁 PT027]

责任编辑:毕宇洁 PT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