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斯拉Model 3售价降下来了 但电池等额外花费还不少


来源:凤凰科技

当特斯拉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上周五正式交付首批Model 3新车时,特斯拉确定Model 3的起售价为3.5万美元。

Model 3交付仪式

凤凰科技讯 据财经网站MarketWatch北京时间7月31日报道,当特斯拉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上周五正式交付首批Model 3新车时,特斯拉确定Model 3的起售价为3.5万美元。但是对于想要更长续航里程电池和自动驾驶功能的用户来说,他们还得多花一些钱。

马斯克在交付首批新车时首次详细介绍了Model 3定价。在谈到Model 3价格时,马斯克表示他希望利用一个更能够让人接受的起售价来吸引广大用户购买特斯拉汽车。特斯拉此前的两款车型Model S和Model X针对的是豪华车市场。

特斯拉已经表示,公司的目标是把起售价设定在3.5万美元,并在Model 3上实现了这一目标。标配版Model 3的起售价为3.5万美元,一次完整充电的续航里程为220英里(约合354公里)。高配版起售价为4.4万美元,续航里程增至310英里(约合499公里),最高时速进一步提升,并具备自动驾驶功能。

在英伟达公司的超级计算机帮助下,特斯拉已经开始在汽车中提供名为Autopilot的半自动驾驶硬件和软件。特斯拉汽车目前提供的自动驾驶功能主要是在高速公路上辅助司机驾驶,但是马斯克曾提到,未来特斯拉司机将能够在行驶中睡觉或观看电影,由汽车接管一切驾驶操作。

“现在特斯拉销售的每辆汽车都配备了支持全自动驾驶的硬件,”马斯克称。

额外花费

但是,使用自动驾驶硬件是推高Model 3售价的额外花费之一。和其它特斯拉车型一样,Model 3使用的加强版Autopilot套件费用为5000美元。当全自动驾驶功能最终上线,并被视为合法时,它的费用还会高出3000美元。

特斯拉股价在今年大幅增长

根据特斯拉网站上的介绍,Model 3还有升级功能。剔除税费和其它费用,喷漆和轮胎选择会让Model 3的最终售价接近6万美元。不过,它依旧低于Model S和Model X的起售价。

特斯拉之前宣布,在Model 3开放预订不久后,37.3万名用户已经支付了1000美元的订金。上周五,马斯克宣布Model 3预订量已超过50万辆。   

马斯克已经承诺,将会在此前Model S和Model X的产能基础上以“惊人的速度”增产。他在上周五举行的交付活动上重申,预计今年每周生产5000辆汽车,到明年年底时增加到每周1万辆。他表示,现在预订Model 3的用户很可能会在明年年底提到车。

他在交付仪式上对台下的观众表示,要想完成生产目标,未来6个月将是攻坚阶段。“欢迎来到生产地狱,”他表示,并同时感谢员工们目前为止所做的贡献。  

马斯克还希望在超级电池工厂为Model 3提高电池产量。按照马斯克的计划,要想降低新车的生产成本,新工厂就需要为Model 3大规模生产电池。马斯克相信,自动化技术最新取得的进步将能够让特斯拉工厂提高产能。Model 3将是对特斯拉制造野心的一个重大考验。

随着Model 3开始生产,特斯拉股价在过去几个月实现上涨,今年以来的累计涨幅已达到56.8%,轻松超过了标准普尔500指数的10.4%涨幅。特斯拉将于8月2日发布第二季度财报。届时,马斯克预计会更新今年剩余时间的汽车交付量预期,这次会把Model 3计算在内。(编译/箫雨)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