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斯克:重型猎鹰火箭将于今年11月首次试飞


来源:凤凰科技

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 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今天表示,他希望于今年11月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完成“重型猎鹰”(Falcon Heavy)火箭的首次试飞。

重型猎鹰火箭

凤凰科技讯 据雅虎网站北京时间7月28日报道,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 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今天表示,他希望于今年11月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完成“重型猎鹰”(Falcon Heavy)火箭的首次试飞。

马斯克在图片分享网站Instagram上宣布了这一计划。他在Instagram上发布了一张重型猎鹰发射升空的照片,并配上了一句话:“重型猎鹰火箭将在11月迎来首秀。”

重型猎鹰火箭已开发多年,是世界上最强劲的运载火箭。它配备了27个“梅林”火箭发动机,发射时可产生500万磅(约合2500吨)的推力,能够把11.9万磅(约合59.5吨)的有效载荷送入轨道。

“只有在1973年最后一次发射的‘土星五号’月球火箭,能够将更多的有效载荷送入轨道,”SpaceX称。

SpaceX希望重型猎鹰的三个核心助推器能够在升空后自主返回着陆,为火箭的重复利用设定一个新标准。重型猎鹰据信可以向月球周围执行载人发射任务。

不过,马斯克并未保证重型猎鹰的首次试飞能够取得圆满成功。“很多地方可能会出错,”马斯克在上周表示。

“我鼓励人们前往卡纳维拉尔角,观看重型猎鹰的首飞,”马斯克在国际空间站研究和发展会议上表示,“它肯定会让你激动不已。火箭有很大可能无法入轨,所以我想保证人们的期望值不要太高。”(编译/箫雨)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